滿月堂 (16).jpg

 

中山和條通商圈原本在日治時期就是日本人居住的地方,也留下相當多的日式官舍和建築。而位在捷運中山站附近約10分鐘路程,就存在一間重新整修過的和日式住宅,叫做「中山18」。這座宅邸進駐各色不同的小店,「滿月堂」便是其中一員,跟著蜜蜂熊來一探究竟吧!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蜜蜂熊一起吃喝玩樂!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 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以前我曾來過這邊一次,當時現在滿月堂的位置是和菓子專門店的「珍珠菓子」,不過現在已經遷移至永康街了。而現在入口處的髮廊之前。而現在入口處的髮廊之前也曾是咖啡冰品店的三一Bloom,之前遷移至東區,現在已經關了。

但現在這邊又進駐了不同店家,讓人期待起來。

滿月堂 (3).jpg

 

一旁的庭院有室外座,不過這種天氣,應該很少人會願意頂著個大太陽邊流汗邊吃冰吧?

滿月堂 (1).jpg

這邊不需要脫鞋子可以直接進去建築內。

滿月堂 (4).jpg

 

因為主要是要吃「滿月堂」,所以就沒有多拍其他店家的照片(畢竟要拍也要徵求同意呀~),簡單來說,中山18總共有5間店在裡面進駐,除了冰店的「滿月堂」,還有一間髮廊、一間服飾店、一間手工皮件店,以及一間吐司手工麵包店叫做「海倫仙吐司」(也有早午餐,不過價格不便宜380元,且採取預約制,但似乎也有丹麥麵包和貝果),這間我就稍微照了一下外面貼著的菜單圖片。

滿月堂 (2).jpg

滿月堂 (24).jpg

髮廊的價位也來一張吧!

滿月堂 (5).jpg

滿月堂的座位還蠻少的,除了吧檯以外,兩人座位只有兩桌。其中一桌是可以坐在和式塌塌米的座位,我去的時候剛好才開始營業,所以要求坐那桌,店家也有清楚說了之後如果有兩位客人的話會請我移到吧檯!^^

坐在這邊剛好可以拍攝一些桌邊的小擺飾,店家特別收集和冰品相關的小物,看起來清涼又消暑。

滿月堂 (25).jpg

滿月堂 (26).jpg

滿月堂 (11).jpg

滿月堂 (12).jpg

 

滿月堂 (14).jpg

滿月堂 (13).jpg

 

菜單內容還蠻豐富的,冰品目前是6種。

本來想點夏季限定的碧璽,或是用試管盛裝原料自己組合搭配的琉璃,但是經不起梅酒的誘惑,還是點了「琥珀」。

滿月堂 (7).jpg

滿月堂 (6).jpg

 

滿月堂 (8).jpg

 

另外也是有飲料可以點,不過冰品就已經讓肚子很冰了,就不再點飲料了!

不過這邊有點一份餐點的低銷,所以飲料還蠻適合不吃冰品的人點的。不過我覺得如果可以再加上熱飲的選擇就更好了!

滿月堂 (9).jpg

 

這就是我今天點的「琥珀」梅酒(180元)

上面佈滿了看起來相當晶亮的梅酒凍和梅子汁,旁邊也點綴了一些食用花卉。

底部也有切碎的酒梅的梅子肉喔!(不過如果再多加上一顆整個顆的酒梅我會更開心~),真是個所以是不折不扣的梅酒冰呀,

整體味道吃起來還蠻清甜的,酒味不會過重,甜度也適中,是我喜歡的口味。

滿月堂 (19).jpg

 

滿月堂 (16).jpg

 

老闆建議要從最上面開始吃,吃到中間會陷下去,底面的空洞還有餡料。

隨著冰漸漸往下沉,原先的高山成為一碗小山丘了~(這樣看冰溶化似乎也是一種樂趣~XD)

滿月堂 (20).jpg

 

滿月堂 (22).jpg

滿月堂 (23).jpg

 

和一般主打抹茶或培茶等日式冰品不同點,在於他們家有獨特和創新的口味,像是這次我吃的「琥珀梅酒」就很特殊,是一般外面少見的口味。一份冰品的價位是不便宜,不過是間有機會我會再回訪享用不同口味冰品的店家!

PS.我當天是還有臉書打卡按讚可以折20元活動的最後一天,接下來有沒有甚麼活動就要注意店家臉書囉~XD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蜜蜂熊一起吃喝玩樂!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 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滿月堂mangetsudo

住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618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週二至週日:12:00~20:00

電話:目前沒有電話,也沒有接受預約

臉書: https://zh-tw.facebook.com/Mantsukido/

 

台北冰品

{台北捷運中山站下午茶}手作選物文青店「心地日常」,好吃的「桂花蜜酒釀白玉雪花冰」!

桃園冰品:

※桃園/日式下午茶/冰品※樸實好吃充滿日式風情烤麻糬和抹茶冰的「たまたま慢食堂(Tamatama慢食堂)」

 

台中冰品:

◎台中西區◎炎炎夏季吃冰季節的新選擇 文青風冰品店「春雪冰の屋」!

台中西區食記「Machiya町家咖啡」抹茶布丁好吃的日式甜點輕食店!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