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興1947 (8).JPG

大稻埕我只去過幾次,不過每次去我都會到這間「合興壹玖肆柒」報到,買些小甜點回家打打牙祭。他們家的桂花鬆糕是我每次的唯一選擇呀!

這間「合興壹玖肆柒」(合興1947)目前已經是第三代在製作了,之前是在南門市場內的老店,現在不但進駐大稻埕內就是要走傳統產業和創意結合,想將傳統的糕點做個轉型。另外在新富町文化市場也有間「合興八十八亭」,可以在老屋中品嘗糕點享受糕點和老屋間的對話!

合興1947 (1).JPG

 

雖然說店內賣的是鬆糕,但是我覺得跟狀元糕也蠻相似的,而且製作時所使用的蒸桶模具,也和狀元糕的雷同。不過口感上狀元糕更黏一些,是說現在要看到賣狀元糕的已經不多了。(現在的小孩吃過狀元糕嗎?)

以前小時候看到,總是會纏著阿爹買,而且因為我和熊姐都只喜歡吃沒包餡的,就會特別請老闆裡面不要包餡,剛出爐的狀元糕像頂白帽子似的,熱騰騰又白嫩嫩的狀元糕一入口,總是會讓我們的心暖和起來。我想這就是傳統的記憶吧。

 

這邊裡面的東西陳列的相當美觀,而且可能這邊的日本客人多,所以連牌子上也都有日文的介紹。一邊是鬆糕,另一邊是酥餅。我對酥餅沒甚麼興趣,所以就沒特別照啦,這次只針對我喜歡的鬆糕~XD

合興1947 (10).JPG

 

鬆糕原味的有芝麻、豆沙和棗泥。

合興1947 (4).JPG

還有桂花豆沙和桂花芝麻的鬆糕。

我買的話幾乎都是買桂花口味的,因為蜜蜂熊就是對桂花口味的甜點無法抗拒呀!XD

合興1947 (5).JPG

黑芝麻豆沙和黑芝麻。

合興1947 (6).JPG

擺成這樣的銀絲卷也瞬間變得高貴起來!

壽桃和鮮肉包感覺也很可愛喔~

合興1947 (2).JPG

合興1947 (3).JPG

也有這樣一組的禮盒包裝,蠻適合年節拿來送禮。

合興1947 (11).JPG

這邊有可以店內內用的座位,但是也可以選擇買了之後坐在外面的長凳子用餐。

會給一個小托盤拿到外面,還附上一小杯熱茶。現場吃的話會特別再加熱一下,這次現場吃的當然也是桂花口味,吃起來帶有淡淡的桂花香氣,吃起來鬆軟甜,清爽可口。

合興1947 (8).JPG

合興1947 (9).JPG

 

雖然他們家的鬆糕價位不低,一個要40元,但是偶一為之我還可以接受。

是我思念狀元糕時會選擇的一個糕點。給到大稻埕踩街的朋友做個參考囉~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蜜蜂熊一起吃喝玩樂!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 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合興壹玖肆柒HOSHING1947

住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23號

電話:02-25578060

臉書: 合興壹玖肆柒HOSHING1947

 

合興八十八亭

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新富町文化市場,捷運龍山寺站3號出口)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