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石香拌 (14).jpg

蟄伏已久又出來上班了,新工作還在適應中,所以部落格都雜草叢生了呀!

不過還是要繼續發文的啦,我還是有再繼續寫喔~

久未到台北車站2樓的微風來用餐,繞一圈發覺有些新面孔,所以選了這間小姐講解很賣力的「石石香拌」來試看看。

石石香拌 (16).jpg

石石香拌 (2).jpg

 

 

這間「石石香拌」主打的是石鍋拌飯,但並非傳統的韓式石鍋拌飯,而是標榜以台式口味為主軸的石鍋拌飯,及拌麵。我個人倒是覺得屬於比較跨國界的料理,因為拌麵是用烏龍冷麵,而小菜又是比較偏日式和泰式口味的黑豆、辣蘿蔔和青木瓜沙拉。加上有雞湯可以無限供應(這比較類似韓式料理的用餐方式)。所以真的是掛國界料理呀!

菜單就像下面這樣,基本上價位就是一個套餐價,主餐加上三樣小菜及雞湯無限供應,小菜和白飯要續也都是可以的。

石石香拌 (1).jpg

石石香拌 (4).jpg

 

 

也有一些可以單點的炸物輕食,麵的話這邊比較特別用的是烏龍冷麵,而上麵的主菜會另外用一個小鍋來盛裝。

石石香拌 (5).jpg

一開始就附上的小菜三款,青木瓜沙拉、黑豆及辣蘿蔔乾。小菜口味都還不錯,辣蘿蔔口感爽脆是我喜歡的口感和味道。不過都算是偏重口味的,吃清淡的可能會不習慣吧!

 

石石香拌 (7).jpg

石石香拌 (8).jpg

 

雞湯是用保溫壺來盛裝,直接一壺放在桌上,隨時可以自己加。(發覺忘記照照片了!XD)

石石香拌 (6).jpg

 

我點的是「爆棚蒜香胡椒蝦石鍋」(330元),上來時白飯是另外放在旁邊,石鍋內則是熱騰騰爆香後吱吱作響的的蝦子,不像其他餐點的石鍋拌飯是已經將飯放在石鍋內,因為好奇所以向小姐確認一下吃法,小姐說因為雖然蝦殼剝了,但是還有蝦尾和蝦頭的殼,考慮到有些客人會覺得不喜歡,所以這道是另外附上白飯的,可以自己決定要加進去或是直接將蝦子夾出當配菜吃。

石石香拌 (10).jpg

 

石石香拌 (14).jpg

 

為什麼點這一道呢?當然就是因為小姐在介紹菜單時說了一句「我們都將蝦殼剝好了」!!衝著這一點就決定點蔥爆蝦子來吃了,畢竟蜜蜂雄是屬於懶人一掛的,真的相當不喜歡要剝殼的蝦蟹。但是有人幫忙剝好就不一樣了!XD

蝦子還蠻肥美新鮮,胡椒下的相當足,所以鹹香入味,我蠻喜歡這一道的,不過因為想說飯放進去感覺好像會過鹹了點,所以就直接配飯吃啦!XD                                                 

石石香拌 (15).jpg

 

這間店在11月才開幕,可以說是相當新的店。

以價位來說,和廣場內其他店家都差不多,價位大約將近三百或三百出頭,以口味而言,味道也還不錯。小菜、飯和雞湯都可以續,而且雞高湯的味道也蠻好的,不過餐點大多偏向重口味,喜歡清淡味道的可能會不大習慣。

給有興趣的做個參考啦!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一起吃喝玩樂!

蜜蜂雄的美食樂園: 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石石香拌

住址: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樓(台北車站微風廣場2樓美食街)

電話:02-23145256

臉書:石石香拌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