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vie bonbon (8).jpg

噗~雖然時間已經有點久,但還是要將文章給補完才行呀!

這間「La Vie Bonbon」是當初我和朋友進來後路線中第一間經過的甜點店,基於下午茶時段人潮應該很多,店內位置不多,所已決定先坐下來點個蛋糕吃個早茶!XD

初次造訪是剛開幕前,所以日籍的主管有在店內坐鎮,稍微詢問了一下這間店的由來。原來這間「La Vie Bonbon」是日本atre賣場和食品設計師所合作經營的品牌,在日本也沒有實體店面,台灣的微風南山是第一間實體店面喔。

在法文中bonbon是糖果,La Vie是生活,這樣看來店名給人生活中充滿甜甜糖果的感覺!XD

la vie bonbon (2).jpg

la vie bonbon (4).jpg

la vie bonbon (5).jpg

有沒有注意到冰櫃右下角的那個沙拉盤,裡面全部都是水果喔!看起來是不是相當吸引人?(不過當然價格也是不便宜啦,我印象中似乎是78百多的價位吧~@@

la vie bonbon (3).jpg

 

店內空間不大,座位也有限,除了一般的雙人座外,也有面對落地窗的單人高腳椅座位。

la vie bonbon (1).jpg

la vie bonbon (7).jpg

 

la vie bonbon (6).jpg

店內的裝潢也相當簡單,牆面上以金屬字母加上光線的投射反映出店內的LOGO

la vie bonbon (23).JPG

剛開幕時店內有臉書或IG打卡可以送小餅乾的活動,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

la vie bonbon (15).jpg

la vie bonbon (16).jpg

這邊的菜單蠻簡單的,當然以甜點為主,不過正餐時間也是有義大利麵的鹹食,價位大約3百多(不過每日中午時間有午間套餐)。飲料以茶為主,價位一壺大約2百多,咖啡或其他單杯飲料大約一百出頭。當然我們這次的重點是在甜點,其他的就都沒有點啦。(順道一提,這邊有一人250元的低銷喔,內用會再加一成服務費)

la vie bonbon (20).JPG

la vie bonbon (18).JPG

la vie bonbon (19).JPG

 

蛋糕的種類主要有4:藝術、戚風、查佛和奶酪。

倒是蛋糕中較特殊的就是可以和家中毛小孩共享的低醣蛋糕(最下面狗狗的圖案那一款,造型也很可愛喔),應該可以吸引家中有毛小孩的客群吧!

la vie bonbon (17).JPG

 

我們這次點的是水果查佛蛋糕」(價位190~250不等,依照水果有差別),因為無花果甜點比較少見,所以點了無花果口味,朋友則是點草莓口味。

其實所謂的查佛就是英文的Trifle直接翻過來的,是英國的多層次甜點(台灣似乎普遍翻成乳脂鬆糕)添加了水果、蛋糕、果凍、鮮奶油等不一的材料堆疊成一層層充滿視覺饗宴的甜點。

la vie bonbon (12).jpg

la vie bonbon (11).jpg

la vie bonbon (10).jpg

 

這是我點的「無花果查佛」(250元),以價位來說這樣一個份量的Trifle我覺得價格偏高了些,不過秉持著想試看看的精神,還是點下去了!

吃這種甜點就是要從上往下一大匙的舀下去,才能吃到層疊的分層口感,如果單獨從上一匙時慢慢舀,可能在某些階段的味道就會過於甜膩感。

上方多汁的無花果當然是好吃,下方一層層的奶油、果醬和蛋糕體一口咬下,初入口味道很有層次的在口中交疊碰撞,整體來說口味不錯但稍微甜了些。

 

la vie bonbon (9).jpg

la vie bonbon (13).jpg

 

以甜點的口味來說,我比較喜歡神戶Kobe的口味,但是朋友則是喜歡他們家的甜點,我們心中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店家剛好相反,但是兩家的品質和口味都不錯,但是以價位而言神戶Kobe相較之下(食記),則比較便宜一些,也不收服務費。

給喜歡甜點的朋友們做個參考囉~

 

La Vie Bonbon

住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微風atre南山2)

臉書: La Vie Bonbon

 

微風南山美食:

※台北信義區/捷運101站※微風南山文青必訪咖啡店「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期間限定禮品店!

※台北信義區/捷運101站※微風南山內美味又甜美的水果塔「Kobe Sweets Cafe(Arrow Tree新店)

※台北信義區美食時尚新地標※日本ATRE商場百貨進軍台灣第一站 「微風南山」開幕囉!(甜點美食介紹~)上篇

※台北信義區美食時尚新地標※日本ATRE商場百貨進軍台灣第一站 「微風南山」開幕囉!(甜點美食介紹~)下篇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