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田彥 (24).jpg     

「猿田彥珈琲」(Sarutahiko Coffee),這間近年來在日本相當有名的手沖咖啡店來台展店的第一間店,就進駐誠品南西店。位置相當顯眼,就在一樓大門口的左邊。

有著一個大大的咖啡杯作為立體裝飾,經過要忽略都很難呀!XD

 

誠品南西店新店介紹 (2).jpg

 猿田彥 (11).jpg  

猿田彥咖啡的第一間店位於東京的惠比壽,看報導說創辦人之所以取這個名稱,是因為有向日本的引路之神『猿田彥大神』請示,以大神名號做為品牌之名,期許猿田彥珈琲能成為引導人們品嚐精品咖啡的品牌。(其實我本來還以為創辦人的名字就叫猿田彥~XD)

店裡面的梁柱上就放有一個應該是就是從猿田彥神社祈願來的。

 猿田彥 (1).jpg  

 

當初到Flipper's(食記)用餐完時猿田彥這邊也是大排長龍,所以沒有用餐,這天剛好晚上在附近上課,就順便看看有沒有位置可以坐,相當幸運的長桌還有位置,所以先放東西再去櫃台排隊點餐。(這邊是先自己找好位置再點餐),其實雖然看到很多人排隊,但大部分的人還是選擇外帶咖啡。

猿田彥 (10).jpg   

店內也有販賣一些周邊商品,以及咖啡包。

猿田彥 (12).jpg

猿田彥 (17).jpg  

 

因為是開放式的廚房,所以排隊時就可以看到旁邊的店員正在進行咖啡的製作,有分手沖和機器兩邊不同機台。感覺單子絡繹不絕店員的手都沒停過呀!(可能有變成機器人的錯覺呀~)

猿田彥 (14).jpg

猿田彥 (16).jpg 猿田彥 (18).jpg  

 

在排隊時也會有店員拿著菜單來解說,並且先進行簡單的點餐紀錄。

菜單主要是咖啡,但是也有冰沙和茶的選項,還有可以搭配咖啡的甜點。第一次經過時有拍菜單,第二次用餐就沒有特別拍照了,結果發覺手機沒拍清楚,就將就著點看吧,不過基本上價位跟星巴克差不多啦。

這次我就點了一杯手沖法式咖啡(因為小姐建議第一次喝他們家的咖啡可以點這杯招牌來試看看),另外再點了一塊「原味戚風蛋糕」當下午茶啦~XD

猿田彥 (2).jpg 猿田彥 (3).jpg 猿田彥 (4).jpg 猿田彥 (5).jpg   猿田彥 (8).jpg   

 

這邊點餐後不是給一般的號碼牌,而是給一張日本傳統文化圖案的撲克牌喔,店員會黑桃8的客人、紅心3的客人」這樣叫喔~XD

 猿田彥 (19).jpg  

 

因為是內用,所以當然選擇了用店內的馬克杯來盛裝,其實也是可以選擇外袋的紙杯,圖案是還蠻漂亮的,不過總覺得店內就是要用杯子裝才有FU!

咖啡聞起來香氣十足,就連吶喊也想拿來燻自己的皮膚啦~(是說,有熏咖啡可以美肌的說法嗎?XD)

咖啡喝起來味道蠻重的,感覺是中到重烘培之間,如果喝不慣黑咖啡的可能就覺得味道重了一些,我倒是覺得還可以接受,不過倒是沒有很讓我驚艷的感覺。

 

猿田彥 (22).jpg

猿田彥 (23).jpg   

 

戚風蛋糕雖然說是原味,但是其實應該是檸檬風味的戚風蛋糕吧。

吃起來有檸檬的香氣,但是蛋糕本體過於扎實,沒有戚風蛋糕應有的柔軟度,以戚風蛋糕來說我覺得有點小失敗。但是配上黑咖啡一塊吃的味道還不錯。

猿田彥 (21).jpg 猿田彥 (28).jpg   猿田彥 (30).jpg   

 

下次如果再來的話,我倒是想喝看看台灣限定 誠一綜合手沖咖啡」,因為限定兩字讓人不可抗拒呀!

現在店內還有集點的活動,每買一杯咖啡便可以蓋一點,集滿10點可以換一杯咖啡,而且沒有期限喔,如果我是附近的上班族應該會自告奮勇的來買咖啡順便自肥積點吧!XD

 

猿田彥咖啡

住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1

電話:02-2581-3358#1107

臉書: 猿田彥珈琲 台灣

 

捷運中山站甜點店:

台北捷運中山站台北誠品南西店「迷誠品」日本鬆餅名店Flipper's奇蹟舒芙蕾鬆餅!(最新排隊方法出爐)

台北捷運中山站下午茶手作甜點店「呷滴 Jia Dee」的抹茶戚風蛋糕和紅茶生乳捲!

台北捷運雙連/中山站「Migo's cakes蜜菓拾伍」好吃的整模抹茶戚風蛋糕,吶喊也忍不住撲上去了!

台北名產老牌日本和果子店「源吉兆庵」推出台灣限定新口味的「台灣芭 奈奈」(台湾バナナ)和「台灣芒果(台湾マンゴー)」

 

捷運中山站鹹食咖啡廳:

台北中山區早午餐「光一敘集」的早午餐爽口好吃的培根三明治!

台北捷運雙連站的人氣早午餐店「The Food產出」,推薦二號店舒適的用餐空間!

 

捷運中山站冰品

台北中山捷運站來自日本的「九州純冰おいしい氷屋」,單純美味的日式抹茶冰!

台北中山捷運站漂亮好吃,充滿日式風情的刨冰店「滿月堂mangetsudo 」,特殊的梅酒冰!

{台北捷運中山站下午茶}手作選物文青店「心地日常」,好吃的「桂花蜜酒釀白玉雪花冰」!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