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州好吃冰 (11).jpg

 

這間遠從日本九州來台開分店的冰店「九州純冰おいしい氷屋」,標榜使用的是「純冰」,之前看人家分享照片就蠻吸引我的,既然都來附近了,那怎麼可以不來報到一下呢~

 

這次臨時來中山捷運站辦事,難得來台北就決定一次攻略兩家冰品店,不過當然不是連續兩家,先吃完中餐後去吃了中山18的「滿月堂」 (食記),辦完事後再去吃第二間的「九州純冰おいしい氷屋」,我中間可是有休息一下的喔,不然腸胃也吃不消呀!

店就位於和新光三越本館同側的方向,招牌頗大蠻好找的,從外面看感覺店內位置蠻多的,店的外觀倒是跟同樣日本九州來的「九州パンケーキ」蠻相似的。

九州好吃冰 (2).jpg

 

平日下午大約3點多的下午茶時段,店內座位就大約8成滿了,以平常日來說生意相當不錯!(不過外面天氣是真的很熱呀,難怪大家都向冰店報到!XD)

但也因為人多,我就只簡單照幾張店內照啦。

九州好吃冰 (10).jpg

九州好吃冰 (7).jpg

九州好吃冰 (8).jpg

九州好吃冰 (9).jpg

 

這邊菜單很簡單,冰品有七種,飲料有咖啡和拿鐵。如果選擇冰品和飲料的套餐,飲料可以折30元。所以我就點了「抹茶馬斯卡邦乳酪」和熱咖啡的組合

在櫃台就要先點餐付款,給號碼牌後到座位上等餐。

九州好吃冰 (22).jpg

九州好吃冰 (23).jpg

桌上有介紹他們家的九州純冰製法。經過長時間緩慢結冰,去掉冰中的雜質,再用這些來製成我們所吃到的刨冰。

 

九州好吃冰 (4).jpg

九州好吃冰 (5).jpg

日式刨冰主要有兩種形式,一種就是上面加上糖漿,看起來五顏六色很漂亮,例如可以用藍色糖漿做成富士山的外觀,看起來相當漂亮,不過我比較不喜歡那種的,覺得吃起來太甜膩。而像這種上面加的是抹茶、牛奶等的口味我比較喜歡。

 

上面加的馬斯卡邦乳酪吃起來很綿密順口,擺在綠油油的抹茶冰山上,就像是山上覆滿了白雪,吃冰就是種視覺和感官的享受呀。

抹茶醬甜中帶些苦味,配上乳酪醬讓人一口接一口的送入口中刨冰的口感蠻鬆軟細緻的,和一般吃傳統刨冰的口感有些許不同。

九州好吃冰 (11).jpg

 

九州好吃冰 (16).jpg

本來沒有注意到中間竟然還夾雜著一些紅豆鮮奶油,不過沒有很多,應該是用來提味。裡面的香草冰淇淋增加整體的豐富感。

九州好吃冰 (18).jpg

九州好吃冰 (17).jpg

 

九州好吃冰 (20).jpg

這邊的咖啡是和山田珈琲店合作,這間咖啡店也蠻有名的,有賣咖啡豆,也有實體的咖啡店面,不過我還沒喝過他們家的咖啡,這次剛好來嘗看看,點的是熱咖啡,會附上一小塊的餅乾。喝起來頗香的,也不會苦澀,中規中矩的一杯咖啡。

九州好吃冰 (14).jpg

九州好吃冰 (15).jpg

 

他家的冰品口味我蠻喜歡的,不過現在的冰品價位都不是很親民啦,可能有人會覺得差不多價格寧願選擇水果很豐盛的芒果冰或西瓜冰之類的,但我覺得各有各的好,我也喜歡看起來相當彭湃的水果冰,但單純淋醬的日式或創意刨冰也令人躍躍欲試!下次我會想試看看他們家的「白玉黃豆堅果」,因為白玉和黃豆都是我喜愛的食物呀。

 

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蜜蜂熊一起吃喝玩樂!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 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九州純冰おいしい氷屋

住址:103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20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中午12點~晚上7點,周一公休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oishiikooriyataipei/

 

台北冰品:

台北中山捷運站漂亮好吃,充滿日式風情的刨冰店「滿月堂mangetsudo 」,特殊的梅酒冰!

{台北捷運中山站下午茶}手作選物文青店「心地日常」,好吃的「桂花蜜酒釀白玉雪花冰」!

桃園冰品:

桃園/日式下午茶/冰品樸實好吃充滿日式風情烤麻糬和抹茶冰的「たまたま慢食堂(Tamatama慢食堂)」

台中冰品:

◎台中西區◎炎炎夏季吃冰季節的新選擇 文青風冰品店「春雪冰の屋」!

台中西區食記「Machiya町家咖啡」抹茶布丁好吃的日式甜點輕食店!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