ㄎㄎ,蜜蜂熊除了吃以外,可還是相當注重文化活動的呀!所以對於一些靜態性的展覽,如果有時間的話都會去看看,不過根據上次去的史奴比展的經驗,因為裡面東西都是比較偏向棒球類的,而且以四格為主,感覺上內容沒有很豐富,所以現在對於一些關於動畫來自國外的展覽都有一些怯步,不過因為本身相當喜歡迪士尼的動畫,所以 一知道有這個展就迫不及待的找時間去啦,是說看展覽如果是週末的話人一定很多,所以特別休個假準備好好的來看展,順便連「宮崎駿

來自紅花阪原畫展」也一起一網打盡!(可見我真的很有文藝氣息吧?XD

在史博館的大門附近就有一些立牌可以照相!(不過數兩感覺有點少,照得不過癮呀~XD

這張我很喜歡,因為還特地放了讀蘋果在旁邊呀。

 

 
雖然這幾隻馬的立牌還蠻可愛的~不過我實在不大清楚這個和迪士尼的關係?@@

 

 這次展覽的主題比較偏向電影的動畫製作方面,所以一些比較偏向卡通的角色像是米老鼠、唐老鴨等就不是主要的內容。而一些像是「三隻小豬惜、「醜小鴨」、「幻想曲」、「白雪公主」、「灰姑娘」等的電影製作過程和賽璐璐片成為主角

 

在要進展覽會場的門口就可以看到有一個長長的說明牌,介紹了華特.迪士尼生平中與電影和動畫製作相關的一些事蹟,而且可以看到他曾說的一句話我覺得相當好:「我永遠無法向金融家說明迪士尼樂園的可行性,因為夢想提供的抵押品太少了。」可見當時在興建迪士尼樂園時有多不被看好。不過現在卻成為每個國家爭先恐後,拜託迪士尼去自己國家設點的情形。

 

 


進去後因為不能拍照,所以我這邊就來講一下心得吧!
XD

 

這次的展品來自迪士尼本身的「動畫研究圖書館」,總共有6百多幅作品算是相當的多,從一開始的十幾分鐘小短片,一直到長篇電影的「白雪公主」、「仙履奇緣」、「睡美人」、「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公主與青蛙」以及最新的「魔髮奇緣」為止,每一區除了電影的背景圖、角色設定槁、分鏡槁、另外還有一個小螢幕,可以食記觀看到影片的部分內容,不過是有剪接過的,幾乎將一些比較激烈戰鬥的部分都刪除,只留下一些歡樂和公主與王子的場景。XD


另外還有一些模型公仔,這些立體造型的模型公仔對於動畫設計師哉當大的幫助,有一部簡短的影片會介紹這個「立體公仔對動畫的重要性」(名稱我不確定,不過大致上是這樣的主題啦~XD)。我就很想要「公主與青蛙」中那隻大鱷魚的模型呀~好Q好可愛呀~XDD(那隻鱷魚對我來說一直是這部片子的主角~噗~)

 

 

因為這次展出的迪士尼動畫內容我都有看過,有幾部還看過好多遍,所以看起這個展覽可以說是相當的懷念呀~XD

而且像白雪公主有一些之前因為片長問題被卡掉的畫面,其實之前有重出片子時已經有收錄在裡面,所以我也有看過了,但是實際上看到原稿感覺相當的不一樣呀!

展場中有註明,賽璐璐片因為保存不易,所以這邊展出的賽璐璐片是再製品,但是我覺得這並不影響我看展的心情,光是看著這些繽紛的色調就覺得相當開心。

 

不過有些東西不看這個展覽真的是不會知道的,像是「美女與野獸」中的野獸設定在一開始的時候長的像是山豬頭一樣,第二種設定又比較像是猿人猩猩,直到第三種才是我們現在看到的樣子,幸好是這樣子片子才會賣吧?XDD

 

又比如「魔髮奇緣」的女主角頭髮之所以可以那樣靈活順暢的擺動,都歸功於3D的技術,在出口附近有一個3D的製作展示,一部片子的成功真的要附出相當多的心血呀~

 

 

另外這邊有個很搞笑的地方,我不知道去看展的時候大家有沒注意,還沒去的人,下次可以注意看看,就是在展場入口處的區域有一個電視牆,裡面播放的是剪接過的「三隻小豬」和「醜小鴨」,其中「三隻小豬」老三的房子中牆壁上有掛家人的畫,豬爸爸的畫像是一條香腸~~XDD(是說,不會是去世後被家族物盡其用的吃掉吧?

 

看完後當然要去紀念品區逛一下啦,這邊賣場並不算大,比起之前一些特展的賣場感覺東西少了一些,不過還是有相當可愛的東西。

 

 

 

像這張玩偶組,我就覺得相當的可愛呀!不過家中東西已經太多,再買回去我會被鱷魚打,所以就算了~XD

 

 

 

這邊也有一些比較高價位的東西,像是鍊子、首飾等,蠻特別的是竟然還有場景組的金飾~XD(不過價格不便宜就是了。)

 

 

 

也有公仔模型喔,不過因為我已經有一隻黏土人的米老鼠了,所以這個就pass吧!左上角那2隻,則是2008年鼠年紀念款的公仔,也蠻可愛的。

 


當然免不了還是買樣東西做紀念,不過我買的是這個文件夾,相當實用,而且可愛,重要的是還是日本製的喔!雖然要價
80元,不顧展覽的東西都差不多這樣啦。下面兩張圖是文件夾正、反面,一面是彩色,另一面是黑白的喔。XD

 

 

 

整體來說,這個展覽的內容算是相當的豐富,裡面的主題和展場的布置也蠻明確的,一個個區塊也不會弄混,因為是平日去的,所以看展的人也不會說很擁擠,品質不錯,我很喜歡這個展,如果是喜歡迪士尼電影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個展覽的,不過如果只喜歡米老鼠或是唐老鴨等電視腳色的人可能就會比較失望了。不過展覽到3月份,對迪士尼電影有興趣的可以找個時間去觀賞。

題外話:現在有些團購網站有在推一些團購或折扣的票,有興趣的不妨趁這個時候買入,可以省不少錢喔~~XD

不過在展區中的影片放映室,空調可以說是相當的低,一面看一面覺得好冷呀~~千萬要注意保暖呀~@@

 

 

展覽名稱:美夢成真迪士尼經典動畫藝術

日期:2011/12/102012/03/14(週一至週日10:00~18:00 除夕休館)
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 101展廳、102展廳、103展廳(台北市南海路49號)
購票資訊:寬宏售票系統http://www.kham.com.tw 或全省7-11、全家、萊爾富

 

文藝展覽活動:

口碑卷第五十三彈2011年可口可樂美食展痛快暢飲可口可樂!

有吃有拿的2011年部落客百傑活動的試用大街!

漫畫迷不容錯過的「怪醫黑傑克與原子小金剛之父-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