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例,這又是欠了有一陣子的有點久之前的食記~orz
沒錯,這個「御茶園」就是那個「御茶園」~(饅頭:這樣寫誰看得懂呀~@@~),哈哈,其實這間就是御茶園飲料所開設的飲食店。就是維他露集團直接跨足到餐飲業去就對了!當初也是在爽報上面看到介紹,不過新鮮感還是有點不足,畢竟這種茶飲料所開的茶餐廳也不是創舉,天仁茗茶所開的喫茶趣就相當有名,不過我倒是覺得他們的菜餚中茶葉味道不足。感覺茶香沒有完全融入菜餚中,而且價格不便宜,所以除非是聚餐,基本上蜜蜂熊是不會去吃的。但是因為看到介紹說這邊有漂亮的點心組合,所以就趁著來東區的時候和同事一起來吃。
 
店名:御茶園旗艦店OH CHA
住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8 -3
電話:02-27312806
 
店相當的好找,就在東區大名鼎鼎的鼎泰豐旁邊,裡面的裝潢還蠻華麗的,並沒有刻意要走復古風格。因為來的時間剛好是晚餐時候,本來預計想要點的點心組合(「銀河四重奏」或「銀河二重奏」)也因為怕吃太飽,所以就先做罷,反而點了主餐的「京都茶燒鰻魚三吃」(230元)和「名古屋極黑味增豬排飯」(190元)。
 
 
 
其實這邊的上菜速度並不慢,點完東西後飲料先上來,我們飲料都點「」。我的是無糖的,所以喝起來就是茶的原味,味道還不錯。(不過就像是在喝比較好一點的等級的御茶園飲料啦!XD)
 
 
 
這邊的招牌飲料據說是圖案左邊的這種「茶珍珠慕斯鮮奶綠」,不過我對這個倒是沒有特殊的感覺。
 
 
 
這份是我點的「京都茶燒鰻魚三吃」。
 
 
 
標榜著一道鰻魚飯可以有三種吃法,第一吃「吃鰻魚的原味」,第二吃「加入芥末、海苔、蔥花、紫蘇梅」等配料一起伴著吃,第三吃則是加入「芥末和御露茶湯」來品嚐。接著最後一吃就是選擇上述自己喜歡的吃法再重複一遍啦!
 
 
 
沙鍋裡面的鰻魚看起來份量不多,不過裡面還有一點深度,所以下面的飯還算是一般的份量,不過男生吃這道絕對會吃不飽,這道菜應該是吃巧不吃飽的呀!
 

 
 
這是吃完後放飯匙當作比例尺來衡量深度!(我好無聊呀~XD)
 
 
 
這是第一吃的畫面,就直接吃啦!鰻魚味道還可以,這種店的鰻魚反正都是用同樣的方式弄出來的,所以重點是在吃法和他的湯頭上面。
 
 
 
第二吃的話就是將下面這幾種佐料加進去啦!不顧這邊就要特別註明一下,本人是不吃這種綠芥末的,因為會很嗆!(不過黃芥末熊熊就吃~XD)所以實際上我加進去的就只有「海苔、蔥花、紫蘇梅」這三種配料。不過因為圖案看起來和第一種吃法實在沒什麼分別,所以我就沒有照了!
 



讓我們直接進入第三種最主要的吃法吧!就是將所謂的「御露茶高湯」加在配上佐料的鰻魚飯上面XD !就變得像這個樣子,我知道這個樣子不是很好看啦,沒辦法因為湯汁不小心倒太多了!
 
 
 
不得不說,這邊高湯裡的茶味相當重,玉露茶帶點些微的苦味,和高湯配在一起的味道算是還蠻融合的,口感也不會太突兀XD。算是搭配的還不錯,但是如果是對於茶的苦味不喜歡的人就不建議點這一道。但是因為平常蜜蜂熊喝無糖茶喝習慣了,所以對於這種茶高湯反而覺得還不錯!而且作為一道茶泡飯來說,吃起來口味還蠻順口的!所以剩下的湯汁雖然沒有飯可以配了,我還是將他當成湯倒出來直接喝,喝飽了!
 
 
 
 小菜的「柚子醃蘿蔔」,味道還不錯!
 
 
 
這份是同事點的「名古屋極黑味增豬排飯」,我對於這到是覺得還好啦,豬排的味道吃起來一般般。不過倒是有一個相當特殊的東西,就是左邊中間的那一盤黑色的粉末,這個粉末不是胡椒喔,是「茶粉」。算是相當特殊的一品,不過畢竟意這裡是標榜茶的餐廳呀,所以當然不能只用一般的日式豬排醬。
 
 
 
這個茶粉很香,灑上茶粉後的豬排,吃起來真的有種在吃茶餐的感覺~XD
不過肉質一般般,當然是不能跟勝博殿之類的比啦!XD
 
 
 
這是配菜的「溫泉蛋」
 
 
 
 
另外一提的就是,這個拿來裝茶湯的容器相當的可愛呀!不過缺點是因為是磁的所以相對的冷的也比較快,比起之前吃「茶丼趣」的那種特製的壺,比較可以一直到最後都保持著一定的溫度是有可以改善的地方啦!畢竟不是每個人吃飯都像蜜蜂熊這樣吃得比較快呀!XD
 
 
 
 
日式料理:
「一兆堂」鍋物的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