ㄎㄎ~沒錯,又到了甜點季節變換的時候了!這次口福堂推出了許多好漂亮的甜點呀~特別是櫻花粉嫩嫩的顏色,實在是讓人忍不住啦!!所以趁著回家掃墓時不小心又敗下去了!這次買了「櫻花御萩、花見饅頭和櫻花水羊羹」這三種新口味來品嚐看看。
 
 
 
 
首先就是這個「花見饅頭」啦!(本來是有一個賣25元的單賣,不過在台北車站上面的微風廣場攤位,只有賣一整盒的,所以要買單顆的可以去其他的分店買喔!),也就是「紅白饅頭」,在日本是喜氣的象徵。裡面通常是包紅豆的餡料,不過這次推出的是「櫻花餡」和「抹茶餡」
 
 


標榜皮是用日本進口的「浮技粉」加上低筋麵粉混合,再加入泡打粉,讓皮更加澎鬆,粉紅色外皮則是加入了梔子花。白色的裡面包了抹茶餡,粉紅色的當然就是櫻花餡啦
 
 
 
以口味來說,老實說雖然裡面的餡味道還不錯,但是這兩種的甜度都超過了我能接受的標準呀!!直接吃,實在不是我的菜呀,orz…不過如果是嗜吃「甜」點的人,我想應該會相當合他們的胃口吧!(所以我只吃了兩個,其他的就塞給親愛的姊姊啦~ㄎㄎ~)
粉紅色的上面還點綴據說是日本進口的「關山鹽漬櫻花瓣」
 
 
 
「櫻花御萩」(140元),看他的外皮感覺上有點像是道明寺,不過小姐說又有點不一樣!跟「紅豆御萩」類似,但是是用再來米和越光米去做的(如果我沒聽錯的話啦!)。然後裡面包的櫻花餡是用日本進口關山櫻花、櫻花醬以及白豆沙去煮的上面再加上一朵醃漬櫻花。。
 
 
 
吃起來的口感果真比較「黏」,沒錯,就是「黏」這個字,這種外面的米跟道明寺的不一樣,有點太過軟了,道明寺是可以吃得出一粒粒的口感,但是這個的口感是屬於黏又軟的感覺,說不定還蠻適合老人吃的呀,雖然這個的外皮也不是我的菜,但是他裡面的內餡甜度吃起來比較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外面有米粒的因素,整個咀嚼起來味道還不錯。
 
 
 
 
「櫻花水羊羹」(140元)
是用「寒天粉與砂糖、海藻糖」一起煮,再加入日本進口的「關山鹽漬櫻花」和白豆沙一起熬煮。吃起來還蠻水嫩的感覺,不會太過甜膩,但是畢竟是羊羹,當然也是會甜的啦!有點類似果凍和羊羹的口感
 

 
 
 
 

 
雖然這次的新品,都不是很合我的口味,但還是對還沒買的過「櫻花蕨餅銅鑼燒」充滿興致呀!~ㄎㄎ
 
 
臺灣的日式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