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無老」是鼎王集團另外開的火鍋店,裡面主要賣兩種鍋,一種是「日本冰淇淋豆腐鍋」,另一種是「無老長生辣香鍋」,當然也是有鴛鴦鍋啦!
無老的消費方式是單一鍋底每人基本費用90元,而選擇鴛鴦鍋的話除了一人90元鍋底費,每桌還要再加上150元,當然鍋底的「鴨血豆腐和麵包豆腐」是可以一直續的!,其他料則是單點,不過每人會附上一個招牌的「冰淇淋豆腐」
 

無老養生鍋
網站:http://www.無老.tw/
(網站開頭動畫作的相當有中國風味喔~不過接下來就是影片的介紹,完全沒有其他的問字或圖片!^^b~j我比較想知道每道東西的價格呀!)
地址:臺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 74
電話:04 - 2319125823191158
營業時間:AM 11:00 - 隔日 AM 2:00


 
位置上有一個像子一樣的東西,拿起來裡面就是瓦斯爐喔!
 

 
 
 
桌子旁的抽屜放有紙巾捍衛生紙,不會占到桌上的空間!
 

 
 
一開始就會送上6灌白色湯汁」,可以在煮的時候加進去,不過這不是原本的原汁,所以會有點將鍋的味道稀釋掉,但是如果覺得湯頭不夠味,可以請小姐再加原汁湯頭喔!^^
 

 
 
蜜蜂熊和蜜蜂熊姊姊各喝完一罐~ㄎㄎ~

 
這邊是放置調味料和白飯的地方,調味料種類還算豐富,有蒜泥,聰,醬油,白醋,辣椒,和香油
 
 
白飯的碗是收納在抽屜裡面!
 
 
總共有2層樓,中間要上去的樓梯空間相當漂亮喔!下面還有弄出一個小池塘,放些乾冰,煙霧瀰漫的感覺很有氣氛喔!^^
 
 
倒是天花板的燈飾~還蠻像「放天燈」的感覺~(笑~)
 

這就是「無老養生鍋」的湯底,因為爸媽不喜歡吃麻辣的,所以湯底就統一都點「冰淇淋豆腐鍋」。無老的冰淇淋豆腐和養生鍋的做法是向日本岐埠村莊的一位「無老婆婆」習得的故以此命名,而「無老養生鍋」其實也就是「美顏白鍋」(日式養生鍋),結合中式與日式養生鍋的特點製成,湯頭是用豬骨,蹄筋,清蒸去油,加上老母雞熬煮八小時,再加上草本植物,整鍋湯頭呈現乳白色,湯頭喝起來不油不膩,還可以喝到膠原蛋白的膠質!(以上是菜單上的介紹~^^~)




        
 
 
不過就我個人喝的感覺是口味還蠻順口的,湯剛上時那些肉呀什麼的佐料還沒放入之前是不油膩沒錯,但是一旦加入了肉,湯就開始變濁了,到後來就還是會油膩的啦!^^
 
 
 
可是裡面可以撈的到一些熬煮的料喔~像是這個可愛的人蔘~哈哈~
 
 
 

這個就是附贈的「日本冰淇淋豆腐」喔!
所謂的「冰淇淋豆腐」,是說口感如同冰淇淋一樣綿密的豆腐,是來自『明治時代』失傳的一項手藝,這種手藝做出來的豆腐會像冰淇淋一樣絲滑順口!
因為這種明治時期的古法豆腐是用揉出來的,不是向中國的傳統豆腐一樣用壓制成的,上等的冰淇淋豆腐下鍋後會馬上浮出鍋面!但保存不易,所以現在幾乎沒有在做了!
 

 
雖然說看起來就像是霜淇淋一樣,不過小很多~笑~
 
 
吃起來的口感,我覺得還ok~外面是豆腐的口感,裡面不知到是不是我煮的不夠久,還是本來就是這樣的口感,裡面是軟軟的像是泥一樣的口感,不會不好吃,只是嚐一個試味道就好了,後來也沒多點!
  
這次我們點的東西也不算多,有「綜合蔬菜盤」(180元),「雪花牛肉」(290元),「紅麴蟹肉鮮滑」(190元),「膠原蛋白魚皮」(180元),「低熱量雙卷(照燒杏鮑菇和虎皮豆捲)」(120元),招牌的「無老肉」因為主要是肥肉,我們家都不愛吃,所以就沒有點!^^
(詳細的菜單圖案和價格想看的請到部落格相簿中觀看,這邊放太多照片我會覺得太累贅!^^b)
 
「綜合蔬菜盤」(180元)
這道蔬菜盤倒是還蠻豐盛的喔!^^
旁邊有一個漂亮的玻璃器皿將一些比較小塊的蔬菜盛裝起來,感覺蠻有質感的!^^蔬菜也不會給的小氣!
 


 
「雪花牛肉」(290元),
肉質還不錯,不過份量不多~四個人吃很快就分食光了!^^
 
 
「紅麴蟹肉鮮滑」(190元)
這個就是像花枝漿一樣,是自己將蟹肉泥給搓入鍋中的,口感還OK啦!
 

「膠原蛋白魚皮」(180元)
其實就是「曼波魚」啦~熱量低,又有豐富膠原蛋白~真是讚呀!^^
 
 



「低熱量雙卷(照燒杏鮑菇和虎皮豆捲)」(
120
元)
「照燒杏鮑菇」的味道還蠻不錯的喔~就是魚板裡面塞了一些杏鮑菇,而虎皮豆捲就還好,沒有多特殊!
 
 




湯底的「鴨血和麵包豆腐」味道還不錯,不過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叫做麵包豆腐?
(因為形狀嗎?@@~)這邊的湯底料可以加,所以我們大約加了6~7次的鴨血和麵包豆腐,
 
 
 
 
這是免費招待的「養樂多冰沙」…….並不大!只有250ml而已……orz…,不過之前看其他的部落格圖片感覺好像很大一壺,其實他
而且這是在吃到大約1小時左右才會上的喔!因為小姐說他們有測試過,如果先上的話,會對喝湯頭的味道有所影響之類的…(已經有點忘記了~^^b)不過我們後來還是中間時有請小姐先上,因為不想點飲料,但是想喝點冰的!所以我們續了有蠻多次的吧?!哈哈~
 
 

姊姊的手指成為比例尺啦!


 
蜜蜂熊姊妹用這個來乾杯啦!^^(這樣可以看出清楚的比例尺吧?笑~)
 
 



就連杯子都不是到底的那種,是中間有圓弧造型的!^^b(這是希望客人少喝一點嗎?)
 
 
重點來了,這邊的湯底是可以加滿打包的喔!但是請注意,我們犯了一個錯,湯底都吃完後要打包時,因為湯底已經沒有料了,所以小姐就幫我們重新給一鍋湯頭,再包一包湯底的鴨血和麵包豆腐,可是這樣等於只有一包湯頭和一包湯底!
所以如果要划算的話就是請小姐先加滿,然後先不要吃,再請小姐過來說要包走,這樣就會有一鍋滿滿料的湯底和湯頭,另外會再給一包完整的湯底喔!
這邊的小姐服務完離開後都會90度鞠躬喔~感覺真是…..備受尊容!不過經常這樣~會不會有腰痛的職業病呀?^^b
這次我們4個人花了1461元(含服務費),平均一人365元,大部分是靠喝湯和一直加湯底的鴨血和豆腐灌飽的耶~哈哈!其實這種鍋偶爾吃一次,或是一群人聚餐時來吃就好了,一般時我還是比較喜歡清淡的昆布湯底或是甘蔗鍋之類的小小單人鍋!^^
 
 
 
日式料理:
「一兆堂」鍋物的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