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熊一向不喜歡吃羊肉,最主要的一點就是「羊肉有腥味」,即使是一點點的腥味都會讓我皺眉頭!所以對於羊肉料理,儘量是採取不接觸的態度,以免觸到地雷!而這次因為大家聚餐地點選在師大附近,在討論要吃什麼東西的時候,就有人提出新疆料理,想說反正除了新疆料理他還是有別的肉類,所以就從善如流,去試看看!
 
這家就在師大校區的後面,叫做「鴻疆石」
住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39號
電話:02-23225169
 
一進門就可以聞到一股「孜然粉」(新疆料理中一定會用的一種香料)^^(我很喜歡一些回疆等地的香料味!)的味道撲鼻而來,蠻香的!
店面不大,雖然有2層樓,但是都還是小小的!樓上有大約5桌,樓下是吧台式的座位。(所以建議人多的話要訂位,不然就沒位置啦)。
來張二樓的裝潢照!


 
因為平常也沒有接觸到羊肉料理過,不過這家的價位應該還算是平價吧!^^
因為人數有6人,所以大家點一些菜來一起分享!^^
  
點了兩種沙拉「老虎菜」和「時蔬沙拉」


 
「時蔬沙拉」(一份160元)相當大的一份喔!看~這麼一大盤!
裡面的醬汁試用孜然粉去調味的!味道不錯喔~而且又相當的清淡!
 

 
 

「老虎菜」(一份70元)也是清淡的沙拉!
這道就比較小盤,不過也不錯,有洋蔥~青椒和紅椒,以及切塊的蕃茄!^^
 
 
還有「手工烤餅」(140元)不過忘記我們總共點幾個了,因為上盤的時候有切過!不過印象中是點三個?
味道不錯,不過有點像是烤過後上面灑芝麻的山東大餅,但是口感沒有那麼硬!
如果夾上烤羊肉,或是沾上沙拉的醬汁來吃,味道不錯喔!
 
 
當然要點的是「羊肉串」囉!(二串一份是90元),我們總共點三份,一人一串,想說試試看好了!結果一吃發現~完全吃不出來腥味耶~~
(以我吃羊肉的經驗是通常有人說這盤菜沒有羊臊味,但是我總是可以吃到一些羊臊味!)
但是這家店的烤羊肉串我完全吃不出來喔!(好像也不全然是因為孜然粉的關係!)
 

 
 

「牛肉拌皮帶麵」(
130
元),這道的味道不錯,雖然我也不知道他說的西北風味醬料到底是什麼,但是有帶一點淡淡的麻油香,整道料理很香,屬於粗的寬麵條(被稱做皮帶麵),口感不錯,而且裡面的秘製滷牛肉薄片很軟,味道也不錯。
 

 
 
 


「清燉羊肉湯」(
60
元)!
這道一聞起來就有羊臊味,本來不期待他的口味,所以我只盛了湯來喝,沒有吃裡面的肉。但是
湯雖然聞起來有羊臊味,但是一入口中是香甜的中藥湯頭
,並沒有羊臊味耶!個人覺得也是蠻優的,不過如果裡面可以多一點蔬菜就更好了!
 


 
 
 


還點一道「羊肉抓飯」(1100元),不過不是真的要用手抓著吃啦!^^b
味道還不錯,不過感覺不是很特殊,有一點像是在吃油飯的感覺耶!(笑)
這道算是普通!而且有一股很重的杏仁味,我不喜歡!
 
 
後來還有加點一罐金牌台灣啤酒193元!,後來一人分擔
這家的羊肉料理對我來說可以算是合格的!因為吃不出來羊臊味的羊~對蜜蜂熊來說就是好料理!(笑~)
有機會還會想再去吃一次他的其他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