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血紅帽」本來是沒有要搶的(實在是因為有點懶的寫感想~XDD),不過剛好在標卷時間過了以後的一兩天竟然都還有名額,手一滑,就不小心標下來了!會標下他的另一個原因就是這部片子的女主角「亞曼達塞佛瑞」是我相當喜歡的一位女明星呀

 

 

 

 

電影資訊:

片名:血紅帽(RED RIDING HOOD

正式上映:2011-03-11

類型:懸疑/驚悚

導演:《暮光之城》凱薩琳哈德薇克

演員:【媽媽咪呀】亞曼達塞佛瑞、【黑暗騎士】蓋瑞歐德曼、【暮光之城】比利柏克、夏伊洛費南德茲

發行:華納兄弟

官方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wbtw.romance        

 

內容簡介:

幾十年來,劍角村的人民一直跟狼人維持著不安的休戰狀態,每當滿月狼人就會出沒覓食,所以村民們每月會獻祭牲畜給這隻怪獸以抑制其食慾,不過在一個血腥的滿月下,這隻狼人竟打破慣例,奪取了一位村民的性命,這名受害者就是薇樂麗(亞曼達塞佛瑞飾)的姊姊。薇樂麗是個年輕美麗的女孩,她剛得知父母要將她許配給亨利,他是鎮上最富有家庭的子嗣,不過薇樂麗心有所屬的卻是彼得(夏伊洛費南德茲飾),村裡一位貧窮的樵夫。薇樂麗和彼得不願失去對方,於是計劃一起私奔。
       然而此時卻又發生了與狼人有關的慘案,村民們渴求報復,於是尋求狼人獵手所羅門神父(蓋瑞歐德曼飾) 協助殺掉那隻狼人以永除後患,不過所羅門的到來卻帶來更引起騷動的驚人消息,他發出不祥的警告,指出這個狼人白天是正常人模樣,而且可能就混在他們之中……而薇樂麗發現她跟這隻野獸之間竟然存在某種心靈感應,無情地將他們的命運連結在一起……



底下無大雷~可以放心點下去喔!XDD

雖然說這部片子是依據童話故事的小紅帽所改編的,但是大部分的人可能不知道,小紅帽這篇看似清純的故事在中世紀時所創作的本意,其實帶有訓誡的意謂,是要教導小孩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的話,防止小孩被壞人(大野狼)性侵,不過不管當初的意圖如何,現在的童話中都已經將這些故事給美化了。(畢竟血腥內容不適合床邊故事呀!XD)
 

 
        在進入片子的感想之前,忍不住想多介紹一下這位我喜歡的女演員,最早對她有印象來自「媽媽咪呀」這一部片子中擔任梅莉史翠普女兒的角色,對於這位既漂亮歌又好聽的女生感到相當驚豔。後來她所演出「給茱麗葉的信」中,飾演隨著茱麗葉的足跡尋找到自己真愛的女子,也很好看。這齣戲中她脫離了甜姐兒的角色,飾演勇敢對抗大野狼的小紅帽—薇樂麗
 
 
        接下來要來說說感想了。基本上這一部戲可說是以小紅帽為主軸,又融合許多格林童話的元素,例如:三隻小豬(請注意慶祝的場景~XD)、大野狼和七隻小羊(請看到最後就知道我的意思了~透露太多就沒有意思呀!)。我覺得裡面真正令人感到髮指的,不是狼人本身,而是那位以上帝的仁義為號召,對任何人、事、物都趕盡殺絕的主教。他的所作所為基本上就是中世紀對於魔女審判的翻版和迫害,為了追捕狼人、魔女,為了追求他們心中的所認知的正義可以無所不用其極,甚至對人任意施以酷刑。還好村民沒有那麼的迷信,不然女主角一家人之後在村裡的生活應該會很悽慘。XD
 
 
 
這部片子另一個主打的重點是導演—凱薩琳哈德薇克,他之前執導《暮光之城:無懼的愛》電影版,不過老實說,熊熊雖然喜歡吸血鬼題材,但是至今沒看過暮光系列的小說、電視或電影,因為不感興趣。而且感覺就像哈利波特一樣拖戲!但是這部片子裡面許多的鏡頭以窺視或跟蹤的拍攝手法,讓人有種好像每個人都有嫌疑,每個人都有可能是狼人,雖然不至於到驚恐的地步,但充滿了相當懸疑詭譎的氣氛。而且真的看到幾乎最後我都已經將可疑的人都猜完了,還真的猜不到最後的兇手竟然會是那個人(不想爆雷,請自己享受結果~XDD)。據說跟小說中的結局不一樣喔~(我還沒看過小說啦~)
 
雖然之前片子的廣告或一些介紹都有將這部片子跟「孤兒怨」的情節相比,認為情節不遜於後者,的確以手法和結局的驚訝度來說這部片子和「孤兒怨」不相上下,但是如果論片子的驚恐度其實有點弱掉了XDD結論:要去看之前請不要將這部片想成是恐怖片,不然會很失望喔!,而且這樣兩部片子並提的介紹會讓人有這部片子是驚恐片的感覺。然而實際上並非如此,這部片子可以有驚訝,但是絕對不恐怖!說穿了就是一齣追捕狼人的劇情。這樣的劇情想要變成恐怖片基本上就太過牽強了。基本上還是一齣狼人與女子相戀的愛情片呀
 
整部戲的運鏡和氣氛都營造的很不錯,不過我整部戲看完以後有個問題一直存在腦中揮之不去,那就是……為什麼背景是下雪的天氣,可是他們都穿得這麼單薄呢?……姑且不論男生的衣著,女生的衣服都相當單薄的感覺,甚至脖子也都不圍圍巾(是說~中世紀……好像沒有圍巾喔~XDD),頂多只批了件斗蓬,這樣居住在深山中不會感冒嗎?(焦點完全錯誤~XDD
 

 
 
 
這齣劇以整體的效果和劇情來說,可以當作愛情懸疑片來看待。以這個角度來看待的話,既融合愛情、童話、及懸疑的片子,加上裡面的演員演技也都蠻到位的(重點是女主角讚呀~XDD),算是近期還不錯的一部片子喔,以分數來說,基於喜歡女主角和童話故事的關係(如果童話看多的話,裡面有許多橋段會覺得還蠻好笑的喔~XDD),如果要打分數的話,我會給6.8分吧!
 

 
電影:
「深入絕地2(Incent2)」國家地理頻道的怪物生態大追擊!
不值得期待的「暗黑天使(Legion)」!
奇幻契約的「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愛評口碑卷系列:
口碑卷第三十八彈熱呼呼的おでん「轉角關東煮」!
口碑卷體驗之「涮鮮日式火鍋」(しゃぶ鮮日式火鍋)附加toro小劇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