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文了~終於工作忙到告一段落可以來寫食記了~XD
其實食記寫久了會有點倦怠感,但是久沒寫卻又會懷念這種寫食記的感覺呀!(手在癢?XD所以被人家說是標準的趕稿命~哈哈)

Anyway,這次要寫的是之前去吃的一家日式家庭餐廳,叫做「御殿屋」,是朋友提議要去吃的,之前蜜蜂熊沒有聽說過這家店,不過也不能怪我,因為現在一堆的日式料理店都取名叫「XX殿」、「XX屋」、「御X屋」之類的名字,想要一一的分清楚,除非每一家都去吃,不然還真有些難度呀!(話說~就算我每家都去吃,還是會忘記呀~)。而且這家店並不顯眼,我覺得跟私宅有得比了,都不是好找的店!如果不知道這家店,看到這座梯子,我想我不會上去吧!XD(而且營業時間還只有晚上)

                                                                           
御殿屋
住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55號2樓 (從清心福全旁樓梯上樓)
電話:02-27605615(務必定位)
營業時間:6-11PM
 
一進到裡面,日式擺飾相當溫馨,而且相當的可愛呀!
 
 
 
這邊的用餐是採取一人300元,交給老闆自由配菜,所以完全不用思考應該要點什麼,好處就是將煩惱都丟給老闆,只要等著吃就好了!XD
缺點就是,食記難寫呀~因為沒有菜名,所以每一道菜……就由蜜蜂熊自己來取名好了!不過上來的料理道數還蠻多的,而且實際吃完以後,份量算是相當有飽足感!(其實主要是靠某道料理填飽的~XD)
 
因為沒有收取服務費,所以這邊的熱麥茶是自取的,其它的飲料要付費。
 
  



因為沒有名稱,順序也忘記了~就隨機的出照片吧!(有夠隨便?~XD)
先來介紹這道我還蠻喜歡的「醃漬銀魚」!上面的小魚看起來相當的晶瑩剔透,吃起來口感有點脆脆的感覺相當爽口,是裡面蜜蜂熊最喜歡的一道!XD
 
 
 
不過雖然看起來好像還蠻多的,但是下面其實鋪了一層的小黃瓜啦~XD
 
 
 
這是小菜的「四季豆」,口味不錯!
 
 
 
傳統的「佃煮」是一定要的啦~裡面有蓮藕、蒟蒻、肉片等,味道還不錯,很有日本味呀。
 
 
 
這是「箱壽司」,這是屬於關西風味的壽司,主要是將魚肉等配料先平鋪在箱子的底部,再將白飯填入,在將壽司從箱子中壓製出來。所以跟關東的江戶前壽司是用手捏製的方式不同。不過對於熊熊來說,只要是可以吃的都是好壽司~(真不挑~XD)
 
 
 


因為是壓製的,所以都比較像這樣方方正正,還蠻可愛的!
 
 
 
這道是鴨肉(如果我沒記錯的話~XD),味道還不錯。




「生魚片」
還蠻新鮮的呀!
 
 
 
這道看起來有點豪華(因為上面灑了金箔呀~XD)的是「黑豆蕃薯泥(?或是南瓜泥)」。上面的黑豆吃起來雖然甜甜的但是不會過甜,配上下面的泥一起吃,口味蠻清爽的!不過我已經有點忘記到底是南瓜泥還是蕃薯了~印象中還不錯吃啦!XD
 
 
 
這是我是真的忘記是什麼了,印象中好像是牛肉吧?還蠻好吃的呀!XD
 
 
 
這道是我覺得相當怪異的一道……裡面就是甜不辣之類的東西,這樣裹粉去炸以後是蠻像熱狗的啦,不過我不懂得為什麼要做這種畫蛇添足的舉動,因為這樣並不會多好吃呀!
 
 
 




這道「大阪燒」XD不過這道的口味與其說是大阪燒,我覺得比較像是廣島燒~我印象中好像是最後一道?所以完全是靠這一道將肚子填飽的呀!
但是味道上因為加了太多的美奶茲,所以我不喜歡!只試了一些就停止,這讓我想起來之前去日本吃風月堂的大阪燒,我還特地要求不要將美奶滋加在剛做好的大阪燒上,結果被日本朋友覺得很怪~哈哈~
 
 
 
 
呼~吃到這邊終於結束了!
在吃飯時看了一下旁邊隔壁桌的狀況,發覺菜色都是一樣的,所以這應該是說老闆每晚的菜色每桌都是固定的囉,這樣做是可以掌握食材,也容易出菜,不過相對來說感覺也比較沒有驚喜~因為我們8個人,雖然坐在一起,但是被當成是兩桌出菜,所以兩桌吃到的東西都是一樣的。我本來誤以為這邊的菜色是依照人數不同而有變化的,想說8個人可以吃到多不同的菜色結果沒有,可能是我看其它人的食記,而誤會了他的出菜方式啦!
這家店的口味,對於蜜蜂熊來說算是一般般,比較屬於日式的家常菜口味,並不會是有特別讓人驚豔的口感,或特殊的地方,但是裝潢和布置的感覺倒是還蠻適合聚餐的啦!
 
日式料理:
口碑卷第二十一彈「喀佈貍居酒屋」好吃的桂花聖女漬!
「一兆堂」鍋物的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