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頭山 (18)

 

因為和朋友約在東區,正在考慮要去哪裡吃的時候,朋友說想吃日式的餐點,所以就臨時決定去SOGO復興店的日本北海道拉麵名店「山頭火」啦。(老實說這個名字真的蠻難記的,經常被我記成火山頭,因為比較符合中文發音呀!XD

不過因為是週日所以人還蠻多的,我們大約也要上大約20~30分鐘,在肚子餓的時候排隊真是一種折磨呀~@@

 

火頭山 (9)

 

不過在隊伍中等待的時候,服務生就會拿菜單來給客人看,並且記錄下要點的餐點,等快排到的時候再將單子收走,開始準備,所以坐定位之後,上餐的速度還蠻快的!

火頭山 (1)

 

本來看好要點的拉麵,不過翻到後面看到有定食的組合,因為對「墨魚飯」和「炸雞塊」都有興趣,所以就決定選定食來吃。套餐組合的麵基本上都是小碗的,不過如果加30元麵的份量就可以變大份的

火頭山 (4) 火頭山 (2) 火頭山 (3) 火頭山 (8)

 

在等的時候很無聊,所以照一下外面的海報,發覺現在有新口味的「台灣ベジ」,就是「台灣蔬菜」拉麵(280元),標榜是台灣的SOGO復興店才可以吃得到的喔XD

火頭山 (6)

還有這個是310日在山頭火的生日,所推出的新口味沾麵「鮭魚、蔬菜、味增沾麵」,就是北海道石狩鍋的風味。不過我們都對沾麵沒有興趣,所以還是選擇吃拉麵!

 

火頭山 (7)

 

上菜囉~這是同事點的「日式ZANGI定食」(北海道將炸雞稱為「ZANGI」所以就是炸雞定食啦!)。這個定食的拉麵選擇的是「味增」口味的。基本上拉麵的湯底都一定是豬骨,之後再加上「醬油、味增、鹽味」三種不同口味的風格。

旁邊附有「半顆蛋和泡菜」。

火頭山 (10)

 

這個湯頭還蠻好喝的,豬骨很香濃,和味增的味道和的蠻好的。其實只要是豬骨湯頭,幾乎都是比較濃郁的口感,但是這個味增湯頭中又帶有些微的辣味。起初我們都感覺這邊的湯給的蠻少,不過因為湯頭比較濃,所以吃到後來其實麵吃完後湯頭都還有剩下。XD

火頭山 (11)

 

這是「蛋和泡菜」不過我們都覺得泡菜的味道有點過鹹

火頭山 (13)

這份就是「炸雞塊」啦,如果單點一份的話要170元,但是搭配成套餐可以少10 元,這樣當然點套餐比較划算(不過不知道單點的炸雞數量和定食的一不一樣~?)。這個雞塊還不錯,炸後應該油有瀝過,所以不會很油,外酥內軟蠻好吃的!XD

 

火頭山 (12) 火頭山 (20)

 

這份是我點的「墨魚飯定食」啦,拉麵我選擇的是「醬油」口味的。因為想吃比較清爽一點。(饅頭:那吃烏龍麵最清爽呀~@@)

 

火頭山 (14)

 

這個就是「醬油」口味的豬骨拉麵啦,麵的軟硬度我覺得ok,湯頭我覺得我的比味增口味略鹹一些,本來想說醬油應該比較清淡,但是喝起來味增湯頭感覺比較圓潤有變化,不過倒是還不錯。裡面的叉燒肉還蠻嫩的

火頭山 (15) 火頭山 (19)

 

這個就是「墨魚飯」啦,這個如果單點的話原價是160元,同樣搭配成套餐少10元,不過以這樣一條的價位來說略貴了些。倒是日本有和風展時都會來的森町阿倍商店的墨魚飯口味比較好,價格也比較便宜!

旁邊綠色的部分是芥末醬,因為我一向不愛吃芥末,所以就只單吃墨魚飯。味道還不錯,不過裡面的飯如果可以更入味一些會更好

火頭山 (16) 火頭山 (17)  

基本上我拉麵吃的不多,最近日本來的拉麵店我也沒有特別去吃,不過朋友倒是之前有吃過「一風堂」的拉麵,覺得那邊的叉燒肉比較肥,相較之下她比較喜歡這邊的拉麵和叉燒。我覺得「山頭火」的味道是還不錯,不過和「花月嵐」其實也差沒多少,但是都差不多貴倒是真的!XD

 

店名:山頭火(SOGO復興店)

住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号 太平洋SOGO百貨 復興館B2F

電話:02-2731-7533

網址:http://www.santouka.co.jp/

 

日式料理:

台北內湖食記「金泰食品」的「生魚片蓋飯」和「烤鮭魚定食」!

台北車站食記微風美食街「Tan炭燒牛舌」的「Tan特製和風寄世鍋」柔嫩好吃的煮牛舌和嚼得很辛苦的「炸牛舌咖哩套餐」!

食記「花月嵐拉麵」的「銀次郎豚骨拉麵」和「蒜香豬肉飯」!

團購卷系列「土やさい北海道居酒屋」的北海道味增石狩鍋!

※食記※乾杯系列新餐廳「TAN炭燒牛舌」的牛舌定食!

食記二訪「品菓工房」不錯吃的日式炸雞塊!

口碑卷系列之「SONO園日本料理」令人回味的法式油封鴨!

食記天母新光三越「勝博殿」的「春之繽紛套餐B」!

台中食記二訪日式茶泡飯餐廳「茶泡飯食堂舞春山」(一藤井茶菓鋪姊妹店)的柚香味增烤雞

台中食記日式茶泡飯食堂「舞春山」(一藤井茶菓鋪姊妹店)的「松阪豬茶泡飯套餐」!

團購卷系列勝田日式豬排專門店的「炸豬排腰內肉」和「炸豬排里肌肉」!

食記新日式創意料理IKKI(藝奇)之生日慶生餐(2011.11.08

食記大戶屋概念店「大戶屋廚房(OOTOYA's kitchen)」的「炭燒豬肉丼」!

【食記】燒丼株式會社的「鹽烤厚切牛排丼」和好吃的「男達豬頰丼」!

團購卷系列之肉質好,湯頭清爽的「極味岩燒鍋」

團購卷系列之十九酒食的「酥脆炸雞小火鍋」和好吃的串燒!

口碑卷第四十三彈「一桶鮮」份量足味道佳的有趣木桶飯!

團購卷系列之「古奈屋」的招牌咖哩烏龍麵套餐

口味不錯服務佳的「本燔野菜農場」的「壽喜燒」!

大戶屋好吃的季節甜點「櫻花雙色凍」和口感佳的「雞肉蔬菜燴黑醋醬定食」

大戶屋的「牡蠣蒸籠飯和野菜味增煮」!

日式料理博多やまね(Yamane)配菜明太子吃到飽!XD

食記!二訪沖繩日式料理「喀布狸居酒屋」!

團購卷之台中「五三之桐居酒屋」的碳烤烏骨雞肉蓋飯

「土山寒六讚崎烏龍麵」的「炸雞塊烏龍麵」和「味增豬排烏龍麵」!

中和豆桑日式料理的「避風塘塘軟蟹」和「炸蚵仔香菇」!

統一阪急新餐廳「Ichichi (一吉一吉)」的後腰沙朗牛排

台北食記無菜單的「御殿屋」日式家庭料理!

口碑卷第二十七彈享受美味串燒的「喀佈貍」居酒屋!

台北「御茶園旗艦店OH CHA」的京都茶燒鰻魚三吃

口碑卷第二十一彈「喀佈貍居酒屋」好吃的桂花聖女漬!

「聚北海道昆布鍋」的「滋養鍋」!

「土方鍋之助」的「大和撫子美人鍋」!

「勝博殿」的「千層錦豬排套餐」和季節限定「炸牡蠣」!

「築地中與志」的「北海道石狩鍋」(小斑馬新登場!)

勝田(かつだ)豬排的「紫蘇梅豬肉卷」!

「勝博殿」一排二吃~好吃的「蔥花蘿蔔泥豬排」!

信義店「茶丼趣」不甚滿意的「山椒鰻魚茶泡飯」!

「築地屋」的「鐵板漢堡飯定食」和「鐵板鯖魚飯定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