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和櫻花裝備 (2).png  

終於生出下篇了,沒辦法,有本部長在旁邊的時候就沒法打電腦呀~@@

接下來就是菇菇身上裝備和洞穴探險的部分囉,請大家繼續看下去!XD


一、方吉菇的裝備製作可以增加屬性和數值:

在探索洞穴時有時候需要不同屬性的方吉菇比較容易完成任務,有一個方法可以幫方吉菇增加不同屬性,或是將增加數值,就是「帽子屋」和「飾品屋(アクセサリ屋)」隨著等級越高,可以選擇的飾品或帽子款式會越來越多喔。(當然可以增加的數值也更多)

裝備屋.png   

 

可以在帽子屋(或飾品屋)內先點選任何一隻方吉菇,確認可以製作的款式,一個個點出來看旁邊是否有出現不同的新屬性,有的話直接製作就對了!(只要先製造出來,就算不裝備在身上,屬性也會立即新增。)

這隻「溶岩菇」為例:

原本只有岩石的屬性

裝備製作變更屬性 (3)_調整大小.png      

但是如果製作了這個「地熱發電燈」,竟然可以增加一個【電燈泡】的屬性喔!

裝備製作變更屬性 (2)_調整大小.png

 

另外再舉個「無傘菇」為例,製作蠟燭的這個裝備,也可以增加【電燈泡】屬性。

裝備製作變更屬性 (1)_調整大小.png 

大部分裝備就算不能增加菇菇的屬性,但是體力(紅色)、耐水力(藍色)和腳程(綠色),都是可以透過裝備的製作來增加,只要製造出來就增加了,不需要裝備上去,所以裝備是製作越多越好。

 

ps.特殊裝備(我是指那些需要用寶珠來製作的)都不會增加屬性,只是讓方吉菇們有更多的變裝秀而已,所以我都沒有用寶珠來製造過裝備。XD(當然如果是課金玩家就可以無顧慮的製作更多裝備啦)

 

二、如何裝備製作好的帽子或飾品?(就是如何進行方吉菇的變裝秀)

新的裝備做好了,雖然數值可以立即上升,但可不要以為方吉菇會自動穿上那身裝扮,那要如何才能替方吉菇們更換裝備呢?

首先以這隻流浪貓為例,點選流浪貓後會出現他的資料,人後有個「變更裝備」的選項。

裝備變更 (1).png     

像我現在裝備中的是冬天的帽子,如果我要換旁邊軍用帽子的話,只要點選軍用帽子,然後選擇OK。之後回到主畫面就已經完成變更囉! (我之前也是傻傻的以為製做好就可以了,完全不是這回事呀~@@)

裝備變更 (2).png 

裝備變更 (4).png

裝備變更 (3).png

幫方吉菇們變裝也是這個遊戲相當有趣的一環喔!

例如。一般的方吉菇如果變裝戴上皇冠和白鬍子,就變身成為國王菇在洞穴中趴趴走囉~XDD(可惜少了權杖和披風的偽裝~)

國王菇 (2).png   

 

三、關於「洞穴探險」的部分

剛開始初期玩的時候很容易遇到挫折,其實只有注意到每次回來時後失敗項目中的提示,下次再配合需要屬性的姑姑進去就可以輕易達成。

升級洞穴所需要的護身符,要到第41級才會配合地下11樓的大佛修繕活動才開始,所以在這之前就先不用管。只要注意旁邊的「冒險筆記」就可以。因為依照冒險筆記中的內容可以將任務都達成,全部達成才會有下面粉紅色的完成獎勵。

探險完全成功的獎勵_調整大小.png

 

首先這邊依照樓層的順序依序列出五個洞穴

(1)「モグラの穴」

先以第一個洞穴做範例來解說,一開始只要一分鐘的探險時間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都不是難事,初期要成功率高的話就是將隊伍中數值最高的給擺進就是了。

 

「冒險筆記」是相當重要的一個解任務指標,基本上只要派出滿足任務要求屬性的菇就可以成功(當然有時候也是要靠運氣,因為就算全部數值都達成,有時候還是會失敗~@@)

   

第一層

洞穴1.png  

第二層

第一組洞穴pART2 (3)_調整大小.png

第一組洞穴pART2 (4)_調整大小.png 

 

 

(2)「岩石トンネル」(這個的話體力數值要高)

冒險筆記:

第一層

洞穴2第一組 (4).png   

洞穴2第一組 (3).png 

第二層:

洞穴2第二組 (3).png

洞穴2第二組 (4).png  

 

(3)「ムチン地底胡」(這個湖基本上只要是水屬性的方吉菇都可以成功)

洞穴3地底湖 (2).png   

洞穴3地底湖 (1).png 

 

(4)グツグツ間欠泉」

洞穴4 (2).png

洞穴4 (3).png   

洞穴4 (1).png

 

 

(5)「ホタル茸の道」(這個螢火蟲菇菇之道發光的屬性就很重要)

我最常用的就是畫面中,兩個電燈泡菇配上一隻屬性中有黑貓的,NEO菇或是貓咪菇都是我常用的。

洞穴5 (2).png   

 

冒險筆記:

洞穴5 (4).png

洞穴5 (3).png  

洞穴5 (1).png   

 

(6)「ねっこトンネル」

這個的話,成功率要高需要一個具有刀劍攻擊力的菇,所以我通常會將武士菇放進去,再配兩隻數值高的。

洞穴6 (2).png

     

不過後期有比較喜歡用這三隻。

Screenshot_20170418-162926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png   

 

冒險筆記:

洞穴6 (3).png 

洞穴6 (4).png 

洞穴6 (1).png 

(7)活動的洞穴探險:

目前有過的活動就是剛結束的櫻花洞穴,這次櫻花洞穴獎勵中拿到的櫻花麻糬可以吸引春天的粉紅菇,而拿到的櫻花票卷則是現在活動結束後可以和來的商人交換製作裝備。我估計以後在這個舞台的活動應該也都是類似的洞穴探險形式。

櫻花祭活動 (1)_調整大小.png

櫻花祭活動 (2)_調整大小.png

櫻花祭活動 (3)_調整大小.png  

雖然活動已經結束了,但是這邊還是列出我探險時的「冒險筆記」內容

總共有三層洞穴可以探險。

第一層:

櫻花洞穴第一層 (2).png   

櫻花洞穴第一層 (1).png 

第二層:

櫻花洞穴第二層 (1).png

櫻花洞穴第二層 (2).png   

 

第三層:

櫻花洞穴第三層 (1).png  

櫻花洞穴第三層 (2).png

櫻花洞穴第三層 (3).png    

 

這邊是可以用櫻花卷和商人交換製作裝備的內容。要強調的是,我有計算過這次活動的所有櫻花交換卷(包含後來送的兩張),剛好可以將圖片中所有裝備製作完成,所以可以放心的每個都製作,將方吉裝扮得美美的呀!

(倒是這種季節活動,裝備都沒有增加屬性,而僅是美觀而已!XD)

商人和櫻花裝備 (3).png   

 

 

四、寶珠:

說到裡面的寶珠(也就是方吉遊戲開始有課金的寶珠),我個人是沒有花過,只有最後要用大佛生產護身符時第一次使用!

因為一個護身符的製作時間就要330分鐘,等於是要5個半小時~(我哪有耐心等這樣久,所以在解任務時就第一次使用了寶珠!)

不過因為大佛的升級也需要2個護身符作為材料,所以在完成洞穴的升等任務後趕緊將大佛升級,這樣製做的時間可以縮短30分鐘~@@

(另外這邊也有一個小撇步,讓你省時間又可以少花一點寶珠,因為330分鐘和180分鐘所消耗的寶珠是不同數量的,所以可以等製作了一半時間再使用寶珠加快製作速度會比較省寶珠啦~XD)

 

倒是方吉菇在拜大佛的時候,不但是眼睛閉起來,仔細看還可以看到雙手會在那邊摩呀摩的~好可愛呀!XDDD

 

Screenshot_20170325-133948 (79)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png

Screenshot_20170325-133948 (80)_調整大小_調整大小.png   

 

說到寶珠,在飾品中有讓我相當猶豫要不要買的一個東西,但是買了這個恐龍掉在巢穴裡感覺好變態呀!~~~~(掩面~)

Screenshot_20170415-025208_調整大小.png   

 

 

五、其他注意事項:(有新問題會補在這邊喔!)

(1)無法讓方吉離開巢?

有些時候會發現奇怪為什麼方吉不能離開巢穴,要先注意有沒有將它設成你執照卡片的圖案,如果發現你的方吉菇背景有這樣一個花的形狀,表示你將這隻菇設成卡片的大頭照了

照片變更 (3).png  

要變更的話就點選menu中的卡片選項。

 照片變更 (1).png

在點大頭照進行變更就可以囉~XD

照片變更 (2).png 

 

 

(2)關於探險成功率:

有人可能會覺得說菇菇的開心度和整體力氣會不會影響到探險的品質,就我個人觀察其實還好耶~

因為我都是一回來就同樣隊伍不停地去探險(完全不顧他們是不是枯菇的狀態~XDD),完全成功的機率很高呀,當然偶爾會沒有全部達成,但基本上我覺得沒甚麼差別,我只有要將他們換裝時才會變更一下隊伍,不然都是固定隊伍去探險固定的洞穴!

 

(3)有些人對上一篇的吸引忍者菇的「兵糧丸」要怎麼拿?

其實就在任務完成後會依照物品得到的數量由國王菇給予獎賞,兵糧丸和未來麵包都是這樣拿到的喔!所以有缺什麼就來國王菇這邊看看現在要專攻哪個洞穴才能拿到想要的東西!

國王菇獎賞 (1).png

國王菇獎賞 (2).png   

而製造帽子所需要的銀幣或銅幣,也都是由這樣的獎賞得到的喔!XD

獎賞.png 

 

這篇整理得很辛苦呀,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我一起吃喝玩樂吧!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如果有關於方吉的問題,在這邊問可能回覆速度會慢一些,加入我臉書粉絲團在文章連結下提問我會比較快回覆喔!XD

目前先整理到這邊,有新的活動或洞穴會再更新喔!

 

手遊攻略:

手機遊戲「方吉の巣」(方吉菇的巢)初學者無課金玩家之攻略技巧(上篇)!(含稀有菇的徵招條件0413更新~)

遊戲攻略指南!「Line熊大農場」不課金玩家的第一次玩就上手(內含遊戲小撇步喔~XD)上篇!

遊戲攻略指南!「Line熊大農場」無課金玩家的第一次玩就上手(內含遊戲小撇步喔~XD)下篇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