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綻堂蒔光茶葉蛋 (2).jpg

「綻堂蒔光」是大稻埕頗具知名的一間文創展覽藝廊,本址前身亦為百年的老建築,想將生活美學的氛圍帶給大眾。之前有喜歡的藝術家在辦展時就想造訪,但時間不對,後來又發生疫情,就一直沒成行。沒想到朋友竟然在那上班而且因為疫情的原因,他們除了線上的茶葉和文創商品之外,還開發了阿薩姆紅茶的茶葉蛋,而且可以宅配到府,就來看看是多厲害的茶葉蛋呀!

為什麼會推出茶葉蛋呢?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有深意的,完全符合迪化街的特色。因為「綻堂蒔光」本身推出許多在地的茶葉,所以用好的百年老廠的阿薩姆茶葉,加上好的迪化街老店滷包,可說是將迪化街的特色精華都濃縮在一顆茶葉蛋中。加上精緻的竹盒包裝,更加地吸引人! (看看這包裝一下子就打中我這個偽文青的心!)

漂亮的竹盒外包裝有2款,分為豐味和甘口兩款口味。

綻堂蒔光茶葉蛋 (3).jpg

綻堂蒔光茶葉蛋 (4).jpg

這款就是「豐味禮盒」,盒上的紅色相當有喜氣的感覺。 (豐味盒裝299元)

綻堂蒔光茶葉蛋 (5).jpg

打開後是密封的包裝,沒吃完放冰箱也不用擔心。

綻堂蒔光茶葉蛋 (6).jpg

內容物成分很簡單,就是雞蛋、阿薩姆紅茶,醬油和香辛料。

除了冰冰的吃,建議第三天可以用電鍋加水加熱後吃!

綻堂蒔光茶葉蛋 (9).jpg

 

打開後一擺盤看起來相當豐富呀,每一顆茶葉蛋都不小耶,是特別挑選過的,經手工一顆顆的洗蛋、燉煮、靜置、冷藏等都是要花時間的手工。顏色看起來就相當美味,剝開後的茶葉蛋可以看到漂亮的紋路,感覺相當入味。

 

綻堂蒔光茶葉蛋 (12).jpg

綻堂蒔光茶葉蛋 (13).jpg

綻堂蒔光茶葉蛋 (16).jpg

茶葉蛋香氣十足,吃起來也相當入味,略帶鹹味的口感,蛋黃也蠻大一顆,口感綿密

綻堂蒔光茶葉蛋 (17).jpg

 

另外這一款是「甘味禮盒」(甘味盒裝299元),同樣是5顆裝的包裝。以禮盒的包裝來說我比較喜歡這款,上一款的盒子是帶點農村風,這一款旁邊的花紋則感覺相當雅致,吃完後蠻適合拿來當作我的針線盒。

綻堂蒔光茶葉蛋 (19).jpg

同樣都是挑選過蠻大的尺寸,這一款也很入味,帶點甜甜的味道,香氣十足,豐味款的茶香比較不明顯,我吃的時候倒是覺得這款有淡淡的茶香

綻堂蒔光茶葉蛋 (21).jpg

綻堂蒔光茶葉蛋 (26).jpg

兩款吃起來的口感都相當入味且綿密的蛋黃口感,家裡的長輩和小孩吃了也都很喜歡!^^

如果不要禮盒也是有一般的袋裝(150),不過我個人覺得既然都要買,當然是禮盒裝比較有fu,送禮好看,自己吃的話吃完後拿來裝東西都相當有fu,畢竟這種傳統的竹籃、竹盒也是大稻埕的特色。當然竹盒包裝的價格也比較貴,但是盒子的品質倒是相當不錯有質感。

 

在防疫期間無法去大稻埕,在家可以回味一下也算是防疫期間的小確幸。給有興趣的做個參考喔~

茶葉蛋的訂購連結 https://s.ccat.com.tw/G/10196

 

綻堂蒔光

住址: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02(捷運大橋頭站1號出口 步行5~10分鐘)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10:00-18:00 週一定休
連絡電話: (02)2550-1275
臉書: 綻堂蒔光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