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蜜蜂熊覬覦這家「蘇老爺手工麥芽糖」的「桂花茶香」、「繽紛玫瑰」手工麥芽糖和「桂花冰釀地瓜」已經很久了,無奈每次記得的時間都已經不是產季了,沒錯,因為「桂花茶香」和「繽紛玫瑰」麥芽糖都是秋冬限定的口味呀

官網上說:「秋冬的天氣適合麥芽糖,所以純麥芽製作,過程中不添加蔗糖以及安定劑,因此無法在炎熱的夏天製作,麥芽遇熱會軟化掉,無法定型。」所以每次都扼腕,另一個原因是訂的數量也不多,無法達到免運的門檻,不過今年終於可以如願了!XDD

因為體恤到有人只買小份的數量,他們家在台北的「華山市場」中有設一個攤位,可以直接打電話訂購,然後現場取貨喔~

 

這次電話訂購了「桂花茶香」和「繽紛玫瑰」兩種口味的花生麥芽糖,另外再加上一直掛念的「桂花冰釀地瓜」~XDD(沒辦法,誰叫蜜蜂熊是標準的桂花控呢~凡是跟桂花有關的香味和食物,都會引起我的垂涎呀~XDD

 

 

 

 因為怕時間趕不及,所以託了請假的同事去拿,感恩呀~

先來看看兩盒口味獨特的麥芽糖啦!

首先是「桂花茶香花生麥芽糖」,這樣一盒是6吋乳酪蛋糕大小,價格是300

因為是手工拉出,所以每一盒重量不太相同,麥芽糖手工系列大約落在530~550公克左右。不要以為只是表面薄薄的一層,裡面可是有三層喔!XDD

 



這一款標榜是純麥芽手工製成,加上嚴選「雲林北港花生粉」,再加上桂花烏龍茶香,是佐茶的好品!既然這樣當然一定要悠閒的泡上一壺茶,好好的來品嚐看看啦!

打開來看看吧!一打開花生的香氣就撲鼻而來,說實在話,熊熊對於花生粉類的東西一向都不是很喜歡,我喜歡吃煮花生、炒花生,但是花生粉類的甜點卻絕少碰,這次如果不是因為桂花麥芽糖太吸引我了,應該怎麼樣都不會買吧!
XDD

網頁上有說明,「剩下的花生粉可以夾土司,配飯或吃粽子,千萬不要浪費喔!」不過因為實在想不出來還會用在什麼地方,所以就分給好友和同事啦!(對啦~可以用來沾豬血糕!XD

這樣的份量比我想像中要大的多,而且這樣粗的麥芽糖圈總共有滿滿的三圈耶,扎扎實實的擠滿在盒子中,沒有空隙喔!XDD

 



相當特殊的是他們家的這種花生麥芽糖,每一盒都會附上一個小剪刀!可以讓客人自己剪斷,看起來相當的可愛呀!所以一定要讓蜜蜂熊剪看看!XDD

(其實本來同事去拿的時候,因為換了袋子,所以剪刀忘記附在裡面了,後來打電話去才發現這個烏龍,本來老闆娘好心的要宅即便給我,但是想說華山也不遠,自己去拿算了,所以就在跑一趟啦,才會有這個小剪刀!)

 




在建議的吃法中,還有一種吃法是可剪一剪,然後放入保鮮盒中置入冷凍庫(可以放一個月喔),這樣吃起來據說酥脆香甜,跟花生粉在嘴裡融合,非常好吃!這樣說起來就像是硬的糖蔥一樣囉~
XDD(蜜蜂熊小時候會纏著熊爸爸弄糖蔥給我吃耶~從小就貪吃無誤~XDD)所以熊熊用小剪刀剪了這些要放在冷凍庫啦!

 

 

 

 

因為我事先吃了玫瑰這款,後來再吃桂花的,所以在味道上感覺玫瑰的味道重於桂花,相較之下桂花香氣就淡了許多,建議如果像我一樣兩種都有買的人先吃桂花以後再吃玫瑰XD

一開始覺得沒有什麼桂花味道,但是慢慢地咀嚼桂花味道越來越出來,在口中蔓延開來,倒是烏龍茶香的味道吃不大出來。吃起來不會過於黏膩,帶點清爽的口感,我喜歡~XD

而且香氣不會太超過,因為有些桂花的香味會太過人工的香精味,但是他們家的不會給人這種感覺。

 

 

至於黏牙的程度呢?我是覺得還好,說麥芽糖完全不黏牙我是覺得不可能,但是他們家的吃起來真的不會太黏(當然如果有假牙的話可能就另當別論~XDD)。我是先冰在冰箱後拿出來回溫一下才吃的,所以有點軟Q的口感,感覺像是在吃牛軋糖一般,一種食物兩種享受?噗~XDD


另外這一款是「繽紛玫瑰花生麥芽糖」,一樣一盒是
6吋乳酪蛋糕大小,價格是300。也是純麥芽手工製成,加上「雲林北港花生粉」,以及烘乾的「玫瑰花瓣」所製成,每一口都吃的到芬芳玫瑰香。那就來試看看吧!同樣的因為花生粉的味道很香,所以玫瑰的味道用聞的聞不出來,但是可以看到上面有許多的玫瑰花瓣,相當漂亮呀!XDD

 

 

結果先拿一段來咬看看,沒想到玫瑰味道在口中散開來了~XDD

原來麥芽糖的裡面也有包東西耶,花生粉和玫瑰花瓣都被包在裡面,相當特殊呀!雖然蜜蜂熊一向比較喜歡桂花,但是這款玫瑰的更加吸引我啦!我愛玫瑰~(灑小花~)

 

 


接著就是這個
純麥芽手工桂花冰釀地瓜上場啦!

產季是每年的四月到九月,本來還以為今年吃不到了,沒想到還是有的,開心轉圈圈。說明中是「以手工切方式將嚴選的地瓜切塊,,讓地瓜能受到均勻的滋潤,秉持以純麥芽不加糖的製作方式熬煮78小時,再加上新鮮桂花一起下去釀成」,當中不添加蔗糖或防腐劑,不添加食用石灰粉,所以無法久放。

 

 

那就來吃看看吧,打開後真的就是蜜蕃薯的味道,甜甜的味道衝了上來!我只能說這是螞蟻的最愛呀~上面可以看到蠻多的小桂花,一入口有淡淡的桂花香氣飄散在口中,雖然標榜說吃起來的口感沒有蔗糖地瓜膩,但是因為甜度還是相當重,所以吃多了還是會覺得有點膩,倒是如果配上熱茶一起喝的話會好很多!吃起來不會硬,還蠻軟Q的。不過比較起來還是麥芽糖比較讓我驚豔!

 

 

 

雖然可能有些人感覺麥芽糖賣這個價位並不便宜,但是以純手工製作來說,味道又這麼獨特,我覺得這個價格是合理的,而且拿來送人也相當得體!我的回購率應該是百分百呀~XDD(不過為了身材著想,還是隔一陣子再買吧……orz

 

店名:蘇老爺手工精緻花生麥芽糖

住址:高雄市仁武區澄觀路1623

電話:(07)375-8228,0989-192452

傳真 : (07)375-9510,(03)373-1142

網址:http://www.yayasu.com.tw

台北服務據點:台北善導寺捷運站5號出口旁華山市場內A28(不過要注意,這邊只提供取貨,還是要打電話去預約喔!XD

 

巧克力/甜點:

【試吃】Amo阿默典藏蛋糕新品法式費南雪的「費雪公爵」!

食記漂亮的「手工玫瑰黑泡芙」!

口碑卷第五十二彈「哈亞極品咖啡(HAAYA's coffee)」的手工泥炭巧克力和冷泡咖啡!

好吃好玩自己動手做的「Crunchy克朗奇手作泡芙」!

7-11的母親節蛋糕Part2「中村」的「巧克力慕斯長條蛋糕」!

7-11的母親節蛋糕Part1Mister Donut「波堤獅和法蘭奇咩咩」的兩入蛋糕組

口碑卷第四十彈「18C巧克力工房」濃純順口的的75%生巧克力!

團購卷系列之「In Joy巧克力咖啡貓」的巧克力分享鍋和鮪魚三明治!

喬巴軍團大進攻之Chocoholic巧克哈客的「巧克力烤雞」套餐!

手工西班牙糖Papabubble「萬聖節篇」(神秘的骷髏毒藥糖?)!

口碑卷第三十二彈近野田生巧捲舖的「玫瑰布朗尼」!

可愛好吃的「手工西班牙糖 papabubble

口碑卷第二十三彈安娜可可藝術坊ANNA COCOA ART的黑松露巧克力!

好玩有趣的Yume Talking Choco「字母巧克力」!

SOGO天母店「MOMI&TOY’S」的可麗餅

「摩斯漢堡」的「限定明治冰淇淋紅芋口味」!

雷斯理蛋糕(Le petit pâtissier)的「法式經典巧克力蛋糕」

杜樂麗法式烘焙坊(Tuileries)的玫瑰果醬和松露玫瑰巧克力

口碑卷第八彈「幸福可可」的幸福生巧克力!

貝里斯千層蛋糕之「伯爵紅茶千層」和「巧克力千層」

不二家的「Lool A LA MODE」期間限定巧克力!

傳說中的法國麵包店「Paul」的「英式蘋果」和「巧克力鬆糕」!

「奧地利咖啡餐廳Kaffee Sound」的巧克力蛋糕Part2

「奧地利咖啡餐廳Kaffee Sound」的巧克力蛋糕Part 1

台中巧克力甜點專賣店「Chochoco」的「熔岩巧克力」!

PLAZA/MINI PLAZA獨賣日本「松風屋」的動物造型巧克力(Zoology)

巧克力專門店「可可府」的「歐培拉(opera)

新開幕的「Awfully Chocolate」原味巧克力蛋糕!

傳說中「Henry&Cary」的手工巧克力(松虂、岩石、覆盆莓巧克力)

法國麵包點心店“Boîte de bijou”的「蘋果洋梨塔」和「覆盆子巧克力棉花糖」

台北復興SOGO館的奧地利餐廳(Baumann’s Kaff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