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中午的紅棗餐,下午騎鐵馬的運動和新社古堡莊園走走逛逛的照相後,就到了晚餐時間啦!晚餐是在新社的「菇菇部屋」來享受豐盛的香菇風味餐啦~!

 

這家「菇菇部屋」還是安全食材5顆星的「紫風車」店家。這是一種依據新社店家使用安全食材做菜比例所給予的星級認定。五顆星就代表50%以上使用安全食材入菜。

 

 

因為吃的是團體餐,所以一桌多少我也不清楚,有興趣的可以在官網搜尋看看詳細價位吧!XD

一坐下來就可以看到已經在桌上準備好的餐點。從上面這樣照其實感覺還蠻壯觀的吧?因為這樣是一桌四人的份量。(後面還有陸續上菜啦!)

 

 

 

 先來看看在中間的這個鍋吧!這應該是「鮮菇排骨湯」吧!旁邊有附上一個菇類的菜盤不知道是不是叫做「珍稀百菇拼盤」,猛一看之下覺得菜盤有點少,但是因為還有其他蠻多不同的菜色,所以這樣的份量也是可以吃得飽的XD

 



將菇類和蔬菜一起放進去就可以看到感覺還蠻豐富的!不過一方面也是鍋子並不是非常的大,所以東西放進去還相當的飽滿呀!不得不稱讚一下,這個湯的湯頭很好喝,排骨和菇類的搭配,讓湯喝起來相當的清甜,而且因為沒有放入什麼生肉片,所以整鍋湯不會有混濁的感覺,喝到最後還是相當的好喝!是這整桌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道!忍不住多喝好幾碗~
XD

 

 這是「蜜汁子排」,調味還可以,不過我覺得炸得有點老,肉質過硬不好咬。

 

 

菇菇手工風味香腸拼梅釀半天花」,名稱聽起來還蠻好聽的。這個「手工風味香腸」據說是這邊的名產之一,裡面真的可以吃到一些杏鮑菇喔!味道還不錯也蠻下飯的!旁邊那盤「梅釀半天花」就是梅汁和檳榔花啦!味道還ok,這樣的組合應該是有健康的概念吧?吃了香腸後可以吃些梅子消化一下?XD

 

 

百菇手工韓式泡菜」這一道我很喜歡,裡面還可以吃到杏鮑菇喔!不過與其說是「韓式」泡菜,我覺得比較像是「芽片泡菜」的感覺,這樣應該算是台式泡菜的一種吧?@@不過味道好吃,可惜等到吃完飯到販賣區的時候已經看到這個泡菜罐裝版的賣完了!XD

 

 

這一道其實相當的微妙,一開始我們感覺這道像是「綜合佛跳牆」(?)因為裡面一堆食材都有相當的混雜!後來看了一下菜單,想說正確名稱可能是「什錦芋香鴨煲吧?可以看到的食材中有芋頭、青椒、肉……嗯~其實還有更多,不過我當時沒照細部圖,加上這一道我是覺得口味一般般,沒有很特殊,所以就略過吧。

 

 

這個「香菇肉燥飯」很好吃!就連一向不大吃肉燥飯的熊熊都吃了一整碗呀!因為上面的肉燥醬實在是相當的入味可口,而且還可以吃到香菇喔!如果是男生的話應該可以連扒2碗以上吧?XD

 

 

這一道我也不知道名稱,不過算是裡面還算清爽的一道,同樣有幸鮑菇和香菇入菜,再加上蘆筍和排骨(?)。

 

 這個相當特別,是「臭豆腐杏鮑菇」,有沒有相當有趣?味道還不錯喔!這一道也是相當下飯!XD

 

 

這應該是「法式椒鹽鮮酥蝦」,我是沒有吃啦,因為熊熊懶惰,嫌剝蝦殼太麻煩!不過感覺還蠻香酥的!


 

甜點的「拔絲黃金菇」,其實說是黃金菇,可以看到那些比較大塊的其實還是蕃薯啦,旁邊黑黑的那些才是菇類。吃起來就像是「拔絲蕃薯」,味道還可以,不過我覺得他的糖衣有點分佈不均。

 

 

這是可以一直續的飲料。嗯,我有點忘記是什麼了耶,因為紅棗茶太好喝了,所以我還在回味中午的味道!XD

 

 這是到廁所的指標……(照這張照片絕對沒有任何特殊意思喔~猛搖頭~)

 

 

 

其實這一餐口味整體來說還不錯,而且這邊也有可以給一般散客單點的小火鍋類的菜單。不過我們因為是團體客,加上我們到的時候有些菜已經先上來了,所以菜名是我後來上官方網站搜尋的,也不一定是正確的。就給大家看看參考一下吧!XD

 

店名:新社菇菇部屋

住址:台中市新社區協中街189-1

電話:04-25822598

網址:http://gugu-house.emmm.tw/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系列:(就是遊記兼食記啦~XD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苗栗公館「棗莊」的紅棗入菜囉!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蘇澳「義珍香烘焙坊」的「青蘋果鮮奶吐司」!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Part2石碇鄉漂亮的「桂花香溶棒」和好吃的「桂花蜜蕃茄」!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石碇鄉「桂花農園」的「桂花餐」~

 

台菜/合菜:

「精彩食譜」融合大江南北的風味菜,好吃的無錫排骨和雪花糕!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苗栗公館「棗莊」的紅棗入菜囉!

台中「陸園江浙餐廳」的母親節聚餐!

蜜蜂熊野外求生記之石碇鄉「桂花農園」的「桂花餐」~

團購卷之「富順樓」的「烤鴨三吃」!

口碑卷初體驗~好吃的「金山客家小館」!

口碑卷第10!黃河蜀魚館的「活魚三吃」!

台中的上海菜餐廳「新月梧桐」!

台中好吃的「小山西麵館」!

父親節吃吃吃Part1「滬園上海湯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