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南道爾的《福爾摩斯》一直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部作品,每一部作品我都相當著迷的閱讀好幾遍!以前電視上有播出福爾摩斯影集的時候也必定會守在電視機前面觀看!不過無論在電視影集或以前的電影中,華生的角色在劇中始終不如福爾摩斯重要,可是紅花也是要綠葉搭配的呀!在這次的電影中,華生終於出頭啦!而且變帥了?(笑)因為以前的華生總是找一個比福爾摩斯矮,或稍微福態(?)一點的來飾演!這次可是帥哥呀!衝著兩位帥哥,怎麼樣也想搶這張券呀!
 
正式上映:2009-12-24
導演:蓋瑞奇
演員:小勞勃道尼、裘德洛、蕾秋麥亞當斯、馬克史壯
發行:華納
 
 
 
還好可能是標卷的前一天剛好有一堆口碑卷,所以大家都奮力的搶而卡卷,所以終於讓我有了這個機會,人家真的好久沒有標到卷啦!> <
這次的片中介紹並不是福爾摩斯那些耳熟能詳的故事內容,是經過重新改編的,所以整個感覺相當的新鮮,讓我有更深的期待!
雖然開始會的時間是7點,我到美麗華的時間才6點45分,但是已經有一長列的人龍啦~真是我遇過的特映會中最多人的一次,還好順利劃到位,而且位置還不錯耶!(就是腳可以順利伸展的那一排呀!^^)
ok~言歸正傳,實在是覺得這部片子除了兩位形男帥哥以外,整個故事的感覺相當的緊湊流暢,沒有冷場。小勞勃道尼飾演的福爾摩斯,雖然邋邋遢遢的,但是將福爾摩斯整個紳士的形象轉變成為帥氣不羈的型男!(不過書中的福爾摩斯為了追蹤嫌犯也是會變裝邋遢~所以也不算完全脫離啦!^^)但是他也太會打啦,還去跟人家打博擊?要鍛鍊身體也不是這樣鍛鍊法的吧?果真是顛覆傳統!不過因為身材好所以請儘量露吧!(笑~)
不過~老實這張劇照有沒有像是藍波?哈哈~
 
 
 
不過裡面的裘德洛飾演的華生根本就是福爾摩斯的太太呀!(笑~)從衣服管到兩人鬥嘴時的樣子和默契,都像是老夫老妻一樣,難怪華生要結婚搬出去,福爾摩斯都會使些小手段來拖延華生的行為!在去和華生的未婚妻瑪莉見面時,被瑪莉噴紅酒後的福爾摩斯,在華生跑去追自己的未婚妻後雖然故做鎮靜的繼續用餐,但是他的眼睛好像被拋棄的小狗一樣!看的讓人忍不住大笑呀~(這麼不振作,難怪老婆要跑啦!)


不過他的紅粉知己蕾秋麥亞當斯飾演的艾倫出現時,華生也說了一些相當酸的話來損福爾摩斯,真是讓人看的笑聲不斷的影片呀!
而且在輪船那幕還奮不顧身的保護福爾摩斯,真是好太太呀!(大笑~)
 
 
 
不過呢~裡面還有一位相當搶戲的角色,就是「小葛」他們養的那隻狗,一直被福爾摩斯拿來測試一些麻醉藥物,或其他雜七雜八的亂東西!真是相當的可愛呀,我想他的抗藥性一定相當強!不過保護動物協會不知道會不會抗議呀?
 

 
說到劇情上的話,為了不透露太多,就簡單提一下好了,簡單說就是牽涉到一個死而復生的魔頭(?)為了稱霸天下的野心,要將大家玩弄於股掌之中,然後福爾摩斯出面解救大家!其中當然有福爾摩斯的宿敵莫理教授的出場啦,雖然戲份不多,但是衝擊性還蠻強的喔!(這是要為續集做伏筆嗎?編劇你也想得太遠了吧?)
 
 
 
而且如果有要去看的人可以注意一下裡面的配樂,因為書中的福爾摩斯喜歡彈小提琴,而電影中的福爾摩斯則是彈三味線,雖然感覺蠻好笑得,不過裡面有一些比較屬於解迷或有去的橋段,都是用這個來配音的喔!^^
如果認為書中正統福爾摩斯才是王道,無法接受其他形象的我建議不要去看,因為抱持著舊有的觀念去看,可能會認為片子不符合原著,但是既然是改編過的,那就抱持著不要有任何成見的心去看,我想會感受到這部片子的趣味性和精彩度!雖然是相當主流的商業片,但是整體的打鬥,氣氛的安排都算是相當精采的!裡面有許多大場面的動作,相當建議到電影院觀看,感官效果是看小螢幕無法相比的喔!以評分來說,我會給8分~^^~
 
電影:
 
 
愛評口碑卷系列:
口碑卷第十七彈高大帥氣的神探「福爾摩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