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會要標這部片子的原因就是衝著強尼戴普和裘德洛啦~(笑~),不過競爭激烈所以沒有標到,但是幸運抽獎抽到了!不過說起來這部片子真是讓我覺得最不知應該如何寫感想的片子啦,這樣真的是幸運嗎?(淚~)
趕到現場劃位的時間雖然還沒到6點,但是已經排了長長的一列隊伍,不過拖某人的福,可以很快的劃到好位置呀~!ㄎㄎ
 
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
上映日期:2010-01-22
類  型:劇情奇幻
片  長:2時02分
導  演:《神鬼剋星》泰利吉蘭
演  員:《黑暗騎士》希斯萊傑、《神鬼奇航3》強尼戴普、《殺手沒有假期》柯林法洛、《戀愛沒有假期》裘德洛、《國家寶藏》克里斯多夫普拉瑪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發行
官方網站:
 
官方介紹大家應該都可以相當容易搜尋到,我就不多po了,這邊來說說自己的感想就好,不過可能會有點洩漏情請,不想知道的話,就不要看下去吧~^^b
 
這齣劇簡單來說就是一個男人和惡魔訂契約的故事,男子想要永生,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他卻也後悔了,(我覺得會訂這個契約的他當時就很笨,只訂契約說永生,卻沒有思考到永生後的生活和是否可以青春永駐,如果只能一直維持老態龍鍾的姿態生活著,這樣的日子並沒有多好。)後來他遇到真愛,只能再與惡魔簽訂契約恢復自己的青春,獲取心愛的女子,並且用自己的女兒來做籌碼。到這裡我只能說,人都是自私的,為了自己的私慾,可以犧牲別人的權益,可以說這是一場人性的戰爭!人類在面對誘惑時,會和惡魔簽訂契約?還是會放棄自己的慾望,回歸原本的生活?

 
裡面一開始由希斯萊傑飾演的角色東尼,因為假慈善機構的事情東窗事發,所以被追債,後來被帕那女兒所救,無意間進入了帕那冥想中的幻想世界,但是仍舊底擋不住內心深處的誘惑,被自己的貪心害死了!每段劇情中場景的變換相當快速,但是其中也含著相當多意識流的幻想,會讓人一瞬間槁不清楚這個幻境中到底要表達的是什麼東西。再加上快速變換的場景,以及中間男主角數次由不同人飾演,如果事先不知道那幾位演員是誰的話,可能會有種整部戲不知道到底想表達什麼的感覺,而看完後還有種摸不著頭緒不真實感。不過希斯萊傑都已經去世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呀!
 
 
 
不過對於片中一些夢幻的場景,我倒是相當喜歡,整體風格有黑暗,也有甜蜜,而且好酒沒有聽到一整部都是英國口音的電影了,還真有點懷念呀!倒是那募英國警察穿裙子跳舞,加上最後先裙的畫面,讓我笑了很久~如果最後不是先了裙子,也不會那麼容易失敗吧?
 
 
 
另外,我覺得演這位帕那女兒的莉莉寇兒相當有吸引力,他原本是模特兒出身。我覺得某些臉部特徵來說,他和青木黛文以及范冰冰都是屬於類似感覺的美女。當然也有可能因為他們的眼神和眼睛都有類似的神韻吧!
 
 
 
老實說,我只能說,這部電影不知道能不能符合東方人的胃口,還是只能靠演員來衝看看票房,因為這種天使與惡魔訂約的題材,並不是不討喜,之前「神鬼願望」(布藍登費雪和伊利沙白赫莉所主演的)票房就很好,但是因為裡面的劇情統一有完整性,而且惡魔的角色相當鮮明。但是這部片子中的惡魔和帕那大師,基本上就是賭性堅強的賭徒呀~(笑~),所以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和對方打賭。不過裡面的惡魔也算是蠻守信用的,依照約定放了薇兒。惡魔也是盜亦有道?(笑)



 
這部作品,穿插過多的幻境,主角又是不同人飾演同一個角色,讓所有的一切似乎變得更加詭異,其實也可以當作進入幻境世界中的都是由同一個人來演就好啦,為什麼一定要換三位不同的主角來飾演呢?我真是槁不懂導演的想法呀~身為觀眾的立場,當然是希望大卡司越多越好,可以回票價,但是光是靠大卡司,劇情卻雜亂,讓人對這部劇實在有點無言以對的感覺,我想我會給這部劇打6~6.5分之間吧~(那個0.5真的不是因為強哥,洛哥和莉莉美女才加的喔~ㄎㄎ~)
 
 
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