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饅頭自誇(?),韓國片除了恐怖片或是鬼片,基本上我是不看韓劇或是韓國文藝電影的。但是這部戲主要因為第一點他是古裝劇,第二點他可以算是部分的同志影片,所以我蠻有興趣觀看的。所以一有特映會的票,當然不客氣囉!特映會的場景是華那威秀信義店,哇~廠商大手筆耶,還加送霜花店的文件夾~^^~(Happy~)!
 
 
 
霜花店:朕的男人
A Frozen Flower
上映日期:2009-03-27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12分
導  演:未提供
演  員:【緣起不滅】趙寅成、【醜女大翻身】朱鎮模、【宮-野蠻王妃】宋智孝
發行公司:好好電影工作室/群體娛樂
官方網站:
 

 
電影介紹大家連到網路看都可以找得到,我就不多說了!主要是說說我看完後的感想!
這部片子吸引我的一個地方是場景和他的服飾^^,不同於一般的韓國古裝劇,因為時間上是受到元朝統治下的高麗國,所以服裝上與現在一般的韓國古裝截然不同,比較取向是綜合了中國的唐朝,因為高麗受到唐代文化影響深遠,但是又帶有宋代保守風格。換句話說,就是在設計上與唐代仕女服飾相仿,但衣著的暴露度走的是宋元的保守風格。另外談到裡面的歌舞方面,女子所跳的舞,子比較向是融合了漢唐兩代的感覺。也因為這樣,所以裡面女子的穿著服飾較有變化和特色,比起後期的韓國,場景顯得要華麗許多,真是讓人看的賞心悅目呀!
 
另外一個特色就是裡面的武打鏡頭,我喜歡~
兩位主角彼此間的交戰和舞劍,相當有力,比起一般無力的揮刀舞劍武打場面,大螢幕看起來感覺讓人有交戰時雙方要冒火花的感覺,震撼感十足呀!^^
(人家絕對不是因為打鬥的都是帥哥喔~好啦~有一點點私心啦!~)
 
另外,保護王的親衛隊「健龍衛」36位超過180公分的帥哥~(真是太養眼啦!)不過這個皇上絕對從一開始就是同志,哪有人將侍衛從小選在身邊,還親自晚上巡視房間,幫他們蓋被子,怕他們著涼……,為了要和男主角紅麟(趙寅成)飾演的隊長相配合,從韓國的模特兒和演藝界選出合計
 
但這不是重點,接下來有部分劇情洩露,不喜者慎入喔!
其實裡面的糾葛情節也算是男主角高麗王自找的。因為是他自己要紅麟去和王后圓房,好生下子嗣來繼承香火。他對於自己過份自信了,相信紅麟絕對不會背叛他,也相信紅麟對自己有愛。但是他卻忽略了紅麟對於他的感覺,與其說是愛情,較大的成分是君臣之情,是從小被教育要效忠王上而灌輸的情感,之後和皇上睡過,更理所當然將他當成是自己要守護的對象。
然而這份情感,卻在他初嚐男女情事後有了改變,其實可以說原本紅麟就不是同性戀,跟王不一樣。所以他戀上了不該愛的人–王后,王后也由原本將紅麟視為情敵的態度,轉而愛上和自己圓房的紅麟。兩人間的情事,對於黃上來說是無法容忍的背叛。對於皇后如果和其他人偷情,他的反應絕不會激烈到這種程度。甚至發現紅麟欺騙自己時要將紅麟給〤〤(請自行觀看~不然會洩漏太多劇情啦!^^b)。
但結局對一些人來說可能覺得是悲劇,但是我到覺得對於兩人來說這是最好的收場,而且對於王后是最好的懲罰。劇情最後讓紅麟看到王后的安排是正確的,因為其實最後那一眼,紅麟已經對皇上對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釋懷了。而且,又回復到以前對於皇上忠心耿耿的紅麟,不過這都要靠觀看的人自己去體會囉。
 
片子號稱情慾尺度超越「色戒」,我想應該是真的,雖然我沒看過色戒,但是裡面的床戲場景真的是相當精彩!各種姿勢都有耶!(笑~趙寅成真是大放送呀!^^不過我一面看一面在想,奇怪紅麟這個角色不是應該從小專心侍奉皇上嗎?從哪裡學來這些姿勢呀?難道這些都是皇上教他的嗎?(笑~)
 
這部片子比起之前韓國電影「王的男人」要好看太多了,如果要我打分數的話,我會給他8.6分,但是前提要是喜歡韓國古裝劇,而且不排斥裡面的同性情節,才能好好的欣賞裡面的內容和複雜的情感糾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