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市場是去過京都的遊客必去的一個景點,裡面是京都的傳統市場,店家都是有相當悠久歷史的名店喔!這次SOGO和風展就來了這家「打田漬物」的京都醃漬店。聽說是家老店,所以上網搜尋了一下,找到了店的資料!^^
 
 
錦市場打田漬物(錦小路店)
住址:604-8125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柳馬場西入
電話:075-221-5609
 
 
 
這就是我這次的目標,「櫻花漬蘿蔔」原本DM上是寫200g250元,不過實際上是130元耶~
 
 
 
日本將醃白蘿蔔稱做「千枚漬」,而這個是將醃漬的蘿蔔加櫻花喔~本意是希望如同櫻花灑落在雪地一般,不過實際上蘿蔔被櫻花染成這樣相當漂亮的粉紅色喔!(所以白色的部分反而消失了?哈哈~)
 
 
 
這個口味相當的清爽,雖然是漬物,但是不會鹹,可以直接入口,每次到日本時,我們姊妹最喜歡去賣漬物的攤位試吃,各家不同的千枚漬,如果遇到合口味的,就會買回去旅館,晚上打開直接當零食吃!^^)(可見蜜蜂熊是重口味的蜜蜂呀!
雖然有人可能會覺得太鹹,但是因為也會買一些甜點,有鹹的也有甜的剛好平衡一下!哈哈~
 
 
 

看,有沒有很漂亮?裡面還有醃漬的櫻花喔,這也是可以吃的~
 
 
 




另外這個是「柚子白菜」,
DM
上說是一束300元,不過實際上賣場的價格是250元!這個據說是用「金種的大白菜」,切成四等分(所以這樣買一束就是一顆白菜的四分之一囉~),醃漬一晚後加入柚子果汁和柚子果皮,所以吃起來有相當濃郁的柚子香。
 
 
 
本來是半信半疑啦!不過實際上試吃,味道真的不錯耶~柚子味道很香,但是和白菜的醃漬味道融在一起,有股清淡又不失高雅的風味^^!而且他賣是這樣一整束的賣,不會幫你切,因為這種漬物,就是要你吃多少切多少呀!
 
 
 
 

 
看,裡面還有柚子塊(紅色的是辣椒~黃色的是柚子!)喔~很漂亮耶~
 
 
 
 

 
這次我買的都是屬於清淡的口味,而且他們味道都不會死鹹,所以直接拿來當零食吃都沒有問題啦~不過試吃的有些口味就真的比較重,適合拿來配飯吃,像是京紫蘇漬、奈良漬越瓜、紫蘇杏桃等,都屬於重口味的醃漬物,不過還是要自己去試吃才准啦!ㄎㄎ~
 
 
Sogo和風節
2010春季SOGO和風節「森町阿部商店」的「墨魚便當」!
2010春季SOGO和風節札幌「佃善」的「馬鈴薯豬肉丸子」!
2010春季SOGO和風節兵庫「神戶風月堂」的「異人館卷櫻花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