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Butter奶油先生 (3).JPG    

 

T-Lab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手做木雕小動物品牌。

 

所使用的材質在日本稱為南洋木,小動物是由日本設計,在印尼進行生產,打好粗磨,我印象中好像又再度回到日本進行著色加工的樣子。

 

一直以來他們的商品都是走網路商店和雜貨店的通路,不過現在也有實體的店面囉,去年剛在神戶開了一間直營店Peletoko(住址附於文末)。所以趁著年初的關西行,就殺到店內去shopping,結果真的買很多,集點卡還可以再免費兌換一隻小動物~orz(蜜蜂熊:不過還好都不重~XD,饅頭:不是這樣說吧……orz

 

 

 

 

這是一棟兩層樓的小建築,一樓是T-Lab商品的展示和販售,二樓有時會規劃展覽,或不定時舉行工作坊。因為店內是商品區不能照相,所以只照店的外部。

IMG_3422.JPG

 

IMG_3425.JPG

IMG_3424.JPG

IMG_3423.JPG  

 

店內有一些瑕疵品販賣,或是展示品會放在折價專區販賣,不過我個人覺得瑕疵並不大嚴重,所以還是買了,可能是邊邊碰撞,或是什麼地方褪色,但是對蜜蜂熊來說可以便宜的話沒道理不買呀,畢竟手雕的東西,或多或少會有一定的瑕疵是很正常的。XD

例如這個馬來模的名片夾就是因為字的部分有缺陷所以便宜賣~XD

 DSC09875.JPG  

 

第一隻入手的當然都會比較疼愛(?),我想許多人跟我一樣第一隻入手的T-Lab就是馬來貘,所以這隻馬來模的身上可說是有些歲月的痕跡!(饅頭:是帶去吃飯弄髒不給他們洗澡吧?……

JD CAFE (14).JPG   

 

之後無意間看到大隻的限量馬來貘時驚為天人,一定要帶回家來個親子團聚照呀!XD

DSC09870.JPG

DSC09878.JPG   

 

後來發覺2015年又出了大隻的綿羊,那怎麼可以放過呢~就敗了兩隻,再加上小隻的來張全家福呀~(不過那隻小隻的其實是磁鐵喔~XD)

DSC09881.JPG

DSC09883.JPG   

 

其實除了一般的擺飾型療癒動物之外,他們家也有出手腳可以自由活動的動物系列,例如:小熊、狐狸、兔子、驢子等。不過這個系列收的不多~(我就覺得兔子長得有點恐怖呀~@@),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驢子、狐狸等這些小動物。

DSC09879.JPG

DSC09880.JPG  

 

家中目前在手邊的大集合是這幾隻!(不過還有一些在老家沒帶上來,大家來找碴,兩張相片有幾處不同處?~XD

DSC09868.JPG

DSC09884.JPG  

 

其實他們家在日本本來就不定時的會進行手作工房,讓參加者可以用素體來自行磨製或著色,一直都很想參加這樣的活動,無奈這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行呀。

不過剛好前一陣子去誠品松菸晃晃時,看到這份吸引人的文宣,原來誠品請了T-Lab的師傅來指導製作,只有2場的時間,剛好下午的第二場還有名額,所以開心的繳了費用直接報名啦,雖然700元的費用不便宜,不過可以製作自己獨一無二專屬的小象親子組,可以說是心意無價呀,而且還是請到T-Lab的美女社長來指導喔!XD

 

第二場可以說是相當爆滿,座無虛席呀!

一開始就將粗磨的可愛的大象親子組擺在桌上,其實粗磨品也是有一種質樸的迷人味道。

DSC09811.JPG

DSC09813.JPG   

DSC09816.JPG  

中央也擺放一些範本,我想應該是老師或其他員工先製作好的Sample吧,相當的可愛耶~還有穿著西裝打蝴蝶結的大象親子組。

DSC09815.JPG 

DSC09842.JPG    

其實做法也很簡單,因為都已經有初步的模型,所以我們只需要用砂紙將大象略微凹凸的表面給磨平後,再著色就可以囉!倒是因為之前並沒有先想好要設計成甚麼樣子,所以在下筆時就有點猶豫,不過最後決定要將大象漆成粉紅色,混了帶珠光的白色就變成這樣粉嫩又閃亮的珠光粉紅大象啦!

DSC09820.JPG

DSC09821.JPG

DSC09823.JPG    

DSC09832.JPG  

饅頭倒是只有將珠光白塗上去,不過在頭上加了像是印度大象的頭飾。

DSC09874.JPG   

轉過來當然也要來個尾巴啦,不過這個尾巴畫的有點像是豬尾巴~XD

DSC09841.JPG   

 

相當有趣的一個體驗,也相當幸運可以報名到這個活動,對於T-Lab所出的小動物我都相當的喜愛,其實除了目前手邊的這些大集合以外,在老家有更多T-Lab的其他動物呀,也有十二生肖系列的作品(饅頭:也就是說這些只是冰山的一角……),等下次回去時再做一次拍起來更新照片。

 

直營店:PoLeToKo(ポレトコ)
住址:650-0023 神戸市中央区栄町通1-1-10
電話:078-393-1877

營業時間:OPEN:11:00 〜19:00,週三定休

官方網址:http://www.t-lab-japan.com/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