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條甘春堂02698.JPG  

這間「七条甘春堂」可說是京都相當知名的和果子老店之一。

但是京都和菓子老店何其多,隨便走走都可以遇到百年老店,但是這間店確有相當與眾不同的和果子,就是可以拿來當杯子,但是又可以吃的煎茶器。XD

 

因為本店的交通比較不方便,所以之前要買他們家的東西都是在百貨公司的食品區,或是京都車站下面的京名菓 匠味」內購買,但這次因為剛好住在三十三間堂旁邊的凱悅飯店,離本店相當近過個馬路就到,所以就直接殺到店內看看啦。本店除了賣場外,還有間可以享用甜點的喫茶處。

順道一題,七条甘春堂也有和菓子的製作體驗,不過我還是對直接吃比較感興趣。XD

 

七條甘春堂02674.JPG   

七條甘春堂02678.JPG   

 

因為店內不方便拍照,所以就沒有多拍照,只有照櫥窗和喫茶處的菜單。

就是這個相當特殊的茶器,整個茶器都是用糖所製成的,但是有一定的厚度,可以將熱茶直接倒進去喝,杯緣的糖會逐漸的溶解在熱茶中,而且不是只可以泡一杯熱茶喔,因為有厚度可以重複使用

煎茶器分兩種,一種是「抹茶器」價格1900日圓,另一種是「煎茶器」比較便宜950日圓,不過大小也有差。所以這次我買的是較便宜的煎茶器XD

七條甘春堂02675.JPG   

 

這邊的喝茶處主要以甜點為主,但是中午時間還是有烏龍麵的餐點,但一過了中午時間就沒有囉。因為時間已經晚了,饅頭也吃不下甜點,所以就沒有坐下用餐,這邊只照了菜單給有興趣的參考一下吧。

七條甘春堂02676.JPG

七條甘春堂02679.JPG

七條甘春堂02680.JPG

七條甘春堂02681.JPG   

七條甘春堂02677.JPG 

 

下面這個就是我買的「煎茶器」啦,包裝就很典雅,個人覺得這個相當適合拿來送禮,不過蜜蜂熊都是自己拿來吃的!XD

七條甘春堂02682.JPG

七條甘春堂02683.JPG

七條甘春堂02684.JPG   

 

裡面還附有一張和紙的煎茶典故的說明,相當有和風呀。

 七條甘春堂02685.JPG  

打開包裝後裡面有附上幾個小三盆糖,在喝茶的時候可以一起吃,日本人相當喜歡這種三盆糖製作的小甜點。雖然蜜蜂熊平常不大吃糖果零嘴,但是喝煎茶或抹茶時候也會想來一塊這種三盆糖。上面的裝飾相當簡單,幾筆畫過,不過也因為這樣感覺很素雅。

 七條甘春堂02689.JPG  

 

實際泡起熱茶來就是像這樣,直接將熱茶注入就可以了,喝的時候當然嘴巴會碰到茶杯的杯緣,所以剛開始喝的幾回都還完好,我個人可以泡三~四次的份量都還是可以保持完整,不過逐漸會從常喝的那面開始慢慢往下溶解,但是要好一陣子才會直接穿透到下面,所以擔心底部會穿孔的話,也可以下面用個小盤子盛裝。

七條甘春堂02690.JPG

七條甘春堂02691.JPG  

 

另外這是之前去日本時所買的「白壽燒」,其實也是茶器,不過是抹茶碗的大小所以比較貴,但是重點在於他上面所繪的「源式物語」版本,是為了「源式物語千年紀」所製作的,其實不同地方賣的時候會有不同地方限定的圖案,有時百貨公司專櫃也會有限定款的茶器,這就是商人奸詐的地方呀~(淚~我的荷包呀~)

這個茶器是在京都車站地下的和果子專門賣場京名菓匠味」販賣的,其它地方我沒有看到過。(這個賣場集合了京都著名和果子墊的招牌商品,會另外發一篇來介紹XD

七條甘春堂02692.JPG

七條甘春堂02693.JPG

七條甘春堂02694.JPG   

 

這個裡面所附的果子比較特殊,除了落雁的三盆糖之外,還有兩個千代結的糖果。

七條甘春堂02698.JPG

七條甘春堂02699.JPG   

 

旁邊的圖案就是源式物語的圖案,應該是紫之上和光源式吧?XD

七條甘春堂02700.JPG   

 

其實如果只是要買一個「煎茶器」,可以看官網列出的販賣處,直接到關西的百貨公司購買,京都車站的話就是車站下面的京名菓匠味」,以及伊勢丹百貨有。但是關東的話,好像要看有沒有遇到臨時開催的販賣處。

我還蠻建議買一個回來玩玩看,不過要記得喝完後要保持乾燥喔,放到冰箱保存才不會招螞蟻,又可以保持比較久喔

 

 

京菓匠七条甘春堂

住址:京都市東山区七条通本町東入西の門町551番地

(公車站牌:三十三間堂/東山七条)

電話:075-541-4090

網址:http://www.7jyo-kansyundo.co.jp/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