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chiya町家咖啡.jpg   

這間「Machiya町家咖啡」開在西區巷弄中,店外是木質色調,在一片騎樓中看起來並不顯眼,要不是熊姐帶我來,我還不知道這邊有這樣一家日式甜點店勒~

 

Machiya町家咖啡 (20).JPG

Machiya町家咖啡 (4).JPG 

 

本來熊姐是想來外帶他們家的抹茶布丁,因為之前在店內吃過覺得好吃,沒想到布丁因為用店內的碗一起製作不能外帶,剛好現場有人離開,我們就坐下來用餐啦!雖然是以日式甜點、冰品為主,但其實這邊也是有賣套餐和輕食的午餐喔!(不過午餐每日不定所以要詢問店家才知道~)

因為剛吃完午餐,我們的重點當然就是甜點啦~當然姊姊想吃的「抹茶布丁」要點,我和熊媽特點了一份「日本蕨餅」和「手作烤年糕」(本來想點抹茶口味的,不過因為是手工現做今天的份已經賣完了~@@)。

(店內也有單賣霜淇林喔,不過週五到週日才有抹茶,其它日子是牛奶口味的)

Machiya町家咖啡 (5).JPG

 

現在是夏天,當然冰品也很多種類可以選擇喔!有抹茶冰、培茶冰,也有霜淇林和冰淇淋的組合耶!

Machiya町家咖啡 (6).JPG   

 

輕食就算搭成套餐也才100出頭,價位不算貴,而且飲料的選擇還蠻多的,菜單上也註明麵包是店家自製的,所以有每日限量喔~

Machiya町家咖啡 (7).JPG 

Machiya町家咖啡 (8).JPG     

 

在等餐時稍微照一下店面,店內空間並不大,座位間隔稍微有些擠,不過走起來是還好。大門口旁就有一面商品擺飾,可惜這邊也放了一張桌子,所以我靠過去看時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好像打擾人家用餐,用餐的人應該也覺得怪吧~我覺得這邊放桌子似乎不大適當。

Machiya町家咖啡 (10).JPG

Machiya町家咖啡 (12).JPG   

 

櫃臺的擺飾很簡單,但也很可愛,可能因為是夏天所以只要是賣冰的店家幾乎都會擺上這個冰品的旗子!

Machiya町家咖啡 (13).JPG   

這邊是採半自助式,自己到櫃臺點餐、取水,在倒水時看到這隻放在旁邊的小貓,實在是太有夏天的fu啦~

Machiya町家咖啡 (14).JPG   

 

姊姊點的「抹茶布丁」(80元),不過份量還蠻大的,抹茶吃起來不會太甜,苦甜的口感又滑順真的蠻不錯吃的,難怪姊姊喜歡。上面白玉團子也QQ軟的!

Machiya町家咖啡 (1).jpg   

  

這是我點的「手做烤年糕」(4入,80元),口味選擇了黑糖黃豆粉,其實本來想吃看看他們家的「抹茶口味年糕」,但是已經完賣了~殘念~@@

其實年糕的份量也不小耶,而且還有4塊,這樣的價格我覺得很ok,烤年糕就是要趁熱吃,外酥內軟,只加黃豆粉吃起來就好好吃~(我是不喜歡加黑糖漿的人,所以都直接吃原味~)

Machiya町家咖啡 (17).JPG

Machiya町家咖啡 (18).JPG   

  

熊媽點的「日本蕨餅」(單點50,這個也有附上紅豆湯的套餐組合可以另點)

可惜這個蕨餅沒有抹茶口味的,不然我會更開心,蕨餅的味道吃起來還蠻道地的,加上黃豆粉味道就很香濃了,如果加上黑糖的話口感更加滑潤

Machiya町家咖啡 (2).jpg 

  

內用的甜點都會附上煎茶(冰我就不確定)所以如果不是要喝冰飲的話,其實可以不需要另外再點飲料,不過如果喜歡抹茶的也可以試看看他們加抹茶拿鐵等飲料,畢竟抹茶甜點味道不錯的店家,抹茶飲品應該也不會差吧!XD

推薦給炎炎夏日想來納個涼,吃日式甜點的朋友喔!

不過店內無法先訂位,而且因為店內位置小,所以點尖峰時間不接受6人以上的團體客喔,這要注意一下。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給我鼓勵喔~也請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我一起吃喝玩樂吧!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Machiya町家咖啡

住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2451

電話:04-2302-7155

臉書:Machiya町家咖啡

營業時間和不定休時間以臉書公告為準喔:

夏季營業時間
二~五10:30~18:00(最後點餐17:30)
六、日09:00~17:30(最後點餐17:00)
禮拜一公休、不定休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