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 除塵蹣吸塵器 (1).JPG    

這趟去日本,除了吃吃喝喝之外,購物也是相當重要的!XD

為了給本部長一個可以安穩又放心的睡覺品質(沒錯,如果是自己的話那就算了,沒吸塵器還不是長這麼大!XD),也不免俗的開始物色一些可以吸塵蹣的吸塵器,就入手這隻價格算是經濟實惠,又方便使用的「IRIS OHYAMA」這個牌子啦。

其實說到吸塵器,大部分都是推薦伊萊克斯或是Dyson,偏偏兩家的價格都相當不親民,而且老實說我也沒有那麼努力的每天清掃,吸塵用途是以本部長的床鋪為範圍進行而已,所以要求很簡單就是有效、輕巧、方便就可以了!所以看上這一款廣告標榜專門針對床單、床鋪吸塵蹣的機器。

本來是想買上一代的款式,大約78千日幣,不過現在唐吉柯德、BIG CAMERAYOTOBASHI都沒有了,只剩我買的這款「KIC-FAC2」型號,而且兩家價格差不多都是一萬多日幣我也懶得在繼續找其它間比價,就選擇離飯店比較近的YOTOBASHI下手啦。

 

回來臺灣開始開箱囉,長方形的樸素包裝。

Iris 除塵蹣吸塵器 (18).JPG   

Iris 除塵蹣吸塵器.JPG 

打開後裡面就是簡單的一個本體(附插座線,前一款似乎是沒有電源線,屬於充電式的,感覺運用起來較靈活,但實際上這條線還蠻長的,就算插電移動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看起來外型還不錯(日本就是會將外型弄得還蠻有設計感的~XD

   

 

如果是直立式的話是無法吸東西的,要吸的時候可以稍微傾斜一下調整角度。

體機不大,而且只有1.6公斤,所以手持吸起來也不費力!(這也是我考慮的一個重點,就是「輕」。(這樣之後要訓練本部長清潔自己的床鋪也比較方便~ㄎㄎ

而且這個還標榜是「布團專用」喔~(就是被子、床鋪等專用型吸塵器)。

Iris 除塵蹣吸塵器 (5).JPG     

Iris 除塵蹣吸塵器 (19).JPG 

 

本體貼紙標榜家庭灰塵除去率有98%以上,也可以去除家中塵蹣,當然下面也有小字說明,偵測塵蹣的顏色是公司研究多少數據得到的結論等等字眼。(算是一種但書吧~XD

Iris 除塵蹣吸塵器 (7).JPG   

  

打開上方的蓋子可以看到有個銀負離子的排氣環,這是可以替換式的,也算是消耗品!我看說明書上說,如果每天使用吸塵器的話,這個一年替換一次。(還算蠻省得耶!)

Iris 除塵蹣吸塵器 (8).JPG

Iris 除塵蹣吸塵器 (9).JPG  

另外也有防止過熱自動斷電裝置!

Iris 除塵蹣吸塵器 (16).JPG 

下面的集塵盒從兩邊稍微壓一下就可以拿出來了。放回去實記得要水平放入,聽到有喀擦一下卡緊的聲音就可以囉~

Iris 除塵蹣吸塵器 (11).JPG 

 

會看中這家公司的吸塵器還有一點是裡面的這個集塵器(黑色的那個)是可以抽出來用水洗的方式清洗濾網,舊了也可以買來替換,感覺蠻方便的。

(或許其它家公司也可以,但我懶得一家家比較,有興趣的人就自行查看看吧!)

這個也是消耗品,如果每天使用的話,大約半年到一年自己判斷還看不堪用,就可以了。建議是如果濾網有破了就更換吧!XD

Iris 除塵蹣吸塵器 (12).JPG

Iris 除塵蹣吸塵器 (13).JPG

Iris 除塵蹣吸塵器 (14).JPG   

 

這個是吸塵器接觸床鋪的地方,標榜是每分鐘約6000轉。(當然沒人會去算吧?XD),另外補充一個之前沒注意的,說明書中有提到,在吸塵時會釋放溫風,所以可以順便乾燥有些潮濕的棉被或被單!(這個在潮濕的臺灣還蠻有幫助的耶~~~當然全濕的就乖乖拿去曬太陽吧!XD

Iris 除塵蹣吸塵器 (17).JPG   

 

 

開始使用也很簡單,插上電源,就可以按按鍵開始使用了,按「モード選擇切/入」這個按鍵就可以了,按一下是強吸力的標準模式,再多按一下就是吸力較小的弱(當然聲音也比較小,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再多按一下就是將吸塵器給關掉,相當簡單!

Iris 除塵蹣吸塵器 (6).JPG   

 

在床上先慢慢的來回移動,如果比較乾淨的地方就會顯示綠色,黃色表示有些髒,而紅色表示相當髒(或是塵蹣數量較多~),如果顯示黃或紅色就可以緩慢的來回移動直到變綠色

(因為顏色變換得很快,所以要拍照實在有點麻煩,將就著看吧!XD)

Iris 除塵蹣吸塵器 (21).JPG

Iris 除塵蹣吸塵器 (20).JPG  

 

清掃結束後將集塵器拔出來清洗,你看看~你看看~

這樣多細小白色的集合體,先不管裡面有沒有將塵蹣吸走,成果算是頗為驚人的呀!!@@

接下來只要清洗這個部位就可以了,說明書中有註明可以用微量的中性洗劑來清洗。我是因為樣要拍收集到這樣多東西的成效才在桌上打開,不然建議是要直接整個浸到清水中拆卸沖洗,這樣屑屑才不會亂飛舞呀

ps,清洗時要溫柔喔,不然不小心將黑網洗破了,就只好提前買新的來補充啦!XD),清洗完後放在通風處乾燥就可以了!

Iris 除塵蹣吸塵器 (2).JPG   

 

 

整體心得:

我買來到現在,一星期大約使用個1~2次吧(就說我不是個勤勞的人啦,要我天天吸~辦不到!),而且範圍就是床鋪和被子、床單、竹席等,沒有使用在其他的材質上過。

整體來說效果算是還不錯,而且我覺得這種紅綠燈的設計讓人還蠻療癒(?)的,或是可以說會看上癮?XD姑且不論是不是真的有清出塵蹣,但有用有安心,看到清出一堆有的沒的灰白色垃圾,還蠻爽快的!XD

以上就是不專業開箱文啦,給有興趣的作個參考!~XD

當然家中原本就有高級吸塵器的就繼續使用吧!XD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給我鼓勵喔~也請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我一起吃喝玩樂吧!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IRIS OHYAMA官網:http://www.irisohyama.co.jp/

官網吸塵器的網頁:http://www.irisohyama.co.jp/clean/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