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到市政府站幫姊姊買東西,想說順便找家店吃晚餐,剛好想到「茶丼趣」在信義誠品地下室有開店,之前去的經驗都還不錯,所以就決定晚上吃茶泡飯啦!
到了下面發現竟然有比復興館那邊多了一款茶泡飯是「山椒鰻魚茶泡飯」(138元),雖然明知道鰻魚只有小小的,還是決定點啦!^^
 
茶丼趣
住址:台北市松高路11號B2美食街(誠品信義店)
電話:(02)8789-5518
 
本來想在復興館那邊的店都會等比較久,這邊應該也要等,結果坐下沒多久小姐就叫號碼可以取餐啦!實在是嚇了我一跳,想說有那麼快嗎?到櫃臺取餐才發現原來可以這麼快的原因!
上面是信義店的!
 
 
下面是復興店的!
 
應該有看出差別了吧?沒錯,信義店的沒有像復興店一樣的壺!而是直接將茶泡飯的湯汁給全部加入碗中!這樣實在讓我感到不喜歡!因為我覺得茶泡飯如果是一碗小碗的直接將高湯汁加入裡面就算了,但是現在是這樣一大碗的白飯,如果湯汁全部一次加入,吃飯如果吃的比較慢最後湯汁冷掉味道就會不一樣!而復興館的陶壺(?其實我也不確定他的材質啦!)是熱的,所以是在端上桌之前也有特別將壺給熱過,這樣可以讓客人慢慢將湯汁分次加入白飯中,對於客人來說是相當貼心,也是正確的作法吧!(或許就是連壺都要一起熱才會等比較久!)
 
 
不過因為他這邊是商場的地下街,一切都是要講求效率的,所以雖然不喜歡但還算是可以接受這種作法。只是以後還是會選擇到復興店去吃!
接戲來就先來看看內容吧!
 
「沙拉」,還不錯,醬汁也好吃!^^
 
 
「小菜」,也還ok啦!^^
 
 
主菜的「山椒鰻魚茶泡飯」…….嗯….我感覺圖片上好像有四塊,不過忘記照菜單上的圖片也有可能是我記錯了,鰻魚真的相當小呀!算了~反正這種價位小小的鰻魚我也算是可以接受了!(由此可見我的接受度多高呀~我決對不挑喔~)
 
 
 
 
但是我無法接受的一點是~~「山椒」鰻魚沒有「山椒」的味道orz……呀!!!!這樣頂多只能說是鰻魚茶泡飯吧?而且上面的青菜擺得好虛呀!之前在復興館也沒這樣虛呀!
 
 
結論是我以後再也不來吃這家的了,要吃我還是會回到復興館去吃,吃東西的享受在這邊完全給破壞掉了…orz
 
 
 
日式料理:
「一兆堂」鍋物的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