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地日常 (24).JPG   

這間甫於今年開幕的手作選物店「心地日常」位於捷運中山站附近的赤峰街上,赤峰街上,近幾年這條街從沒落的打鐵街逐漸成為文創商店的聚集地。有時來這邊逛逛也會遇到不少特殊的店。而這間店之所以吸引我就是看了網友介紹說有「桂花酒釀湯圓」呀~(轉圈圈)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店取的名字相當的日本味,這間的名稱聽起來也相當也日本味道呀,不過看臉書介紹說「心地」是指「能讓新安定下來的一塊土地」。

「心地日常」有兩間店,本店在花蓮,台北是第二間店。都偏向是手作雜貨、地方土產的生活選物。照片是之前去的時候照的,店外有一個推車的檯子,當時尚未裝飾,不知道現在是不是有特別裝潢起來。

心地日常 (1).JPG   

 

店裡販賣的東西相當簡單,只有「桂花酒釀蛋甜湯」和「桂花蜜酒釀雪花冰」兩樣,雖然酒釀湯圓還蠻吸引我的,但是聽到裡面有加一顆半熟蛋,立刻讓我興致全消,因為蜜蜂熊喜歡全熟蛋呀~~~所以就點了「桂花蜜酒釀雪花冰」(150元)啦!

心地日常 (3).JPG

心地日常 (4).JPG

心地日常 (5).JPG   

 

店內有相當多手工和小農的商品,像是茶葉、手工皂、醋等,逛一下還蠻有趣味的。

心地日常 (8).JPG

 

心地日常 (15).JPG

 

心地日常 (19).JPG

心地日常 (7).JPG

心地日常 (14).JPG   

心地日常 (18).JPG  

心地日常 (20).JPG

心地日常 (21).JPG   

 

冰箱內也有許多啤酒!(感覺好像夏天來一罐會不錯?(蜜蜂熊不是酒鬼~XD)

心地日常 (16).JPG 

 

這邊用餐區主要是一座長桌,上面以乾燥花來佈置,最近許多文青風的店家都走這種路線呀!

心地日常 (10).JPG 

心地日常 (11).JPG    

 

這邊採自助式的用餐方式,架子上的塊架(或湯匙架?)像一顆顆的小柿餅一般,相當可愛呀~XD

心地日常 (12).JPG

 

這是我點的「桂花蜜酒釀白玉雪花冰」(150)

湯圓有兩種口味原味和抹茶,吃起來帶有咬勁Q度,我蠻喜歡的。

桂花蜜的淡淡香味襯托著牛奶雪冰的清爽甜味,冰在口中緩緩化開來。不會過於甜膩反而帶有一絲清爽感,是相當適合炎炎夏日的一道冰品。

即便造訪時氣候還帶點涼意,但仍樂於品嘗這種清爽的桂花香甜味。

心地日常 (22).JPG

心地日常 (23).JPG    

 

朋友點的「桂花酒釀湯圓」(價格多少我有點忘記了~@@)

酒釀湯圓因為我吃得不多,喝起來只感覺酒釀味道蠻重的,桂花味倒是還好。

朋友覺得還不錯,不過價格稍貴了些。

心地日常 (25).JPG

心地日常 (26).JPG

心地日常 (27).JPG   

 

這間充滿手做小農雜貨的「心地日常」在文青咖啡店林立的赤峰街也算是相當獨特的店,只賣酒釀湯圓和酒釀雪花冰,不增加多餘的菜色是種相當具挑戰性的作法,是間如果到附近想小憩一下會進去坐坐的一間店。

我去的那時只有單一口味的冰,現在看臉書有推出「抹茶紅豆湯圓雪花冰」,看來是會隨季節不同推出新品喔,有興趣的可以去試看看吧!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給我鼓勵喔~也請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我一起吃喝玩樂吧!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心地日常 - 台北店

住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61

電話:02-2558-8695

營業時間:12:00 - 20:00,週二公休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kokochi.kogosei/?fref=ts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