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一開始吸引我的因素是在書店中剛好翻到這一本書,之前紀伊國屋的宣傳做的還蠻大的!XD

不過我是沒有詳細看書的內容,只有約略翻了一下,但是對這本書的印象還蠻深刻的,想說有時間的話將小說找來看一下。沒想到電影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推出了,雖然知道這一部在台灣的票房應該不是很被看好,但是仍然忍不住想推薦一下這部充滿溫馨和美食(饅頭:這才是主要的因素吧)的小品電影。

 

 

 

電影資訊:

蝸牛食堂(Diner Escargot

上映日期:2011-08-05

類  型:劇情溫馨/家庭

片  長:158

導  演:富永麻衣( Mai Tominaga)

演  員:《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柴崎幸、《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余貴美子、《14歲小媽媽》志田未來、三浦友和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

官方網站:http://www.skydigient.com

 

劇情簡介:

一天只接待一組客人只要吃了蝸牛食堂的料理願望就會成真喔!
劈腿男捲走所有的財產落跑了,遭受失戀打擊的倫子,於是失去了說話的能

力。雖然母親總是唱衰她,她也只能回到母親的老家,靠自己唯一的才能,經營起《蝸牛食堂》。每天只限一組客人,也沒有可供選擇的菜單,憑藉著事先對客人的了解與想像,全心全意烹煮專屬客人故事的料理。客人吃過倫子的料理後,小小的奇蹟便會降臨在他們身上。於是,只要吃了《蝸牛食堂》的料理,就能實現願望的傳言,開始流傳開來。

倫子始終相信料理能帶來生命的奇蹟,不僅可以幫助他人,也讓自己重建信心,最後更化解了與母親多年的心結,明白母愛的偉大。本片描述年輕女性如何靠著自己所擁有的能力追尋自我、由絕望中重生、進而幫助他人的過程,本片深深地溫暖了人心,被認為是能夠引起時代共鳴的療癒系電影。觀賞《蝸牛食堂》就像打開了一本色彩繽紛的繪本,走進奇幻的料理世界。

 

 這部片子我覺得一開始就融合了繪本和印度寶萊塢的風格,由歌曲開始帶入劇情,也用歌曲來交代一些過往的劇情(例如倫子和祖母一起的生活,以及倫子母親的年輕時代),但是又類似舞台劇的一些誇張手法,以及大量的繪本動畫來表現出吃完東西後充滿幸福的場景和心情。算是相當獨特的風格,帶有種奇異的氣氛在其中。但是不會讓人不喜歡,反而有種衝反歡樂的感覺。




劇中的女主角倫子(
柴崎幸)因為受到被男友捲款逃跑的刺激,失去說話的能力而回到的離開多年的老家和長年不見的母親同住。不過在東京期間受到奶奶的照顧,開始對料理有興趣,學會了許多料理,所以向母親借錢,在大熊(一位幫助他的大叔)的協助下將自家倉庫改的煥然一新,成為一間餐廳,就叫做蝸牛食堂」(老實說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取名叫做蝸牛食堂,不過看了下面這張圖,我想會不會是取倫子的小蝸牛殼中裝載了各式各樣食材的意思呢?)

只要是吃過她料理的人都會發生意想不到的奇蹟。例如單戀的學生成為成雙成對的情人、失去丈夫對生活已經絕望的寡婦又重獲新生,甚至最後連自己不能說話的刺激都因為吃了自己的料理而治好了,是說倫子呀~難道你之前做料理的時候都沒有試過味道嗎?不過也是啦,最後是要專門主給自己吃的,當然比較有效啦!XDD

 




  

        這部片子另一個重點是倫子和她媽媽的心結,因為以為自己是不倫所生出來的,在村子中面對很多留言斐語,所以倫子心中存有自卑,也有對母親的不諒解,結果沒想到自己竟然是……關於這部分我就不想爆太多雷了,不然就失去大家看片子的樂趣呀!(饅頭:其實你已經爆很多了~@@)瞭解到自己之前對母親的誤會,而改善母女關係,不過一開始倫子剛回家時,母親對倫子的態度也實在讓人看不出來是個好母親呀~XD但是看到後面才發現,她媽媽也是因為不善於表達情感,所以只能默默的關心和支援女兒呀~

 

 

 

我只能說其實倫子的媽媽有一顆充滿了少女情懷的心呀~而且養了一隻名字叫做「愛馬仕」的豬,這隻豬生活可不是普通的好呀,吃的是從東京高級麵包店送過來的新鮮麵包(所以當倫子一開始做麵包給愛馬仕吃時,牠還嫌難吃不吃勒~orz),住則是和倫子的媽媽住在洋房中,原本的豬舍則是間華麗的廁所,而睡覺時也是和倫子媽媽同榻而眠呀,連媽媽在敷臉的同時,牠也一起敷鼻子……真是人不如豬呀!而且每天還會將豬放在推藍中在庭園遛豬……。原本想說這麼樣寵這隻豬,那要結婚的時候應該會讓豬當花童吧~沒想到……..竟然要倫子做成婚宴上的菜餚…….好,導演和作者算你們狠~這是這一部電影中我最沒有辦法接受的,一旦有了感情,怎麼有辦法這樣吃掉呢~orz.(鱷魚~熊熊~你們放心我不會這樣對你們的!)不過這點倒是跟之前一部電影是說小學老師讓學生一同養豬,後來要畢業時決定要不要吃掉豬的那部電影有同樣的部分呀~

 

 

 

        不過看到後面想想也是,因為倫子的媽媽其實已經身患絕症,所以可以在天國和豬豬相遇,讓豬豬在自己生前發揮最大作用也算是死的其所?@@~

不過真的有天國的豬豬呀~在婚禮中有一幕,吃了愛馬仕的肉所做成的料理,竟然讓他們飛天了~沒錯,而且還是乘坐「愛瑪仕」這隻飛天神豬呀!XDD而且愛馬仕到天國之後怎麼變得更肥大呀(是在天國吃太好囉~),竟然可以一次載2個人耶~真是歡樂的飛天神豬呀!XDD

 

 

 

 

      以整體來說,這一部作品中充滿了歡樂的氣氛~,而每次的客人在吃完以後所表現出的表情和周圍出現的繪本邊框裝飾都相當的可愛,是一部闔家歡的小品,更促使我想將原著小說找來看的衝動。如果有興趣的建議出了片子後趕快去租來看!XD

       

電影:

口碑卷第四十二彈有趣好笑的法國小品「愛神來了怎知道?」

口碑卷第四十一彈「命運規劃局」你也掌握了自己的命運嗎?

口碑卷第三十九彈迷幻詭異的童話之旅之「血紅帽」

「口碑卷第二十九彈」泰國驚悚片「詭門開」!

「口碑卷第二十五彈」浪漫愛情片「真愛零距離」!

「深入絕地2Incent2)」國家地理頻道的怪物生態大追擊!

你也「屍心瘋(The Crazies)」了嗎?

不值得期待的「暗黑天使(Legion)」!

奇幻契約的「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顛覆傳統不負眾望的好戲「福爾摩斯」!

精彩可期的電影「風聲」

「絕命終結站43D版好看啦!

不錯的驚悚片「孤兒怨(ORPHAN)」觀後感!

不錯看的恐怖片!「左手邊的第一間房子」!(部分劇情洩露慎入!)

大力推薦~好看的「天使與魔鬼」!(部分劇情洩漏慎入)

動作喜劇片「淫幕初體驗」觀後心得!

「黑色星期五」(Friday The 13th)~~可愛的傑森再度出擊囉!

「霜花店:朕的男人」特映會超好看的~(內有部分劇情洩漏慎入)

愛情喜劇片「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觀後感!

泰國恐怖片「鬼片(Coming soon)」觀後感!

「墨水心(Inkheart)」觀後感!

宮崎駿「崖上の波妞」觀後感~(有小雷慎入)

【媽媽咪呀!】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