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慶祝蜜蜂熊阿爹的生日,這次來到這家叫做「鶴園酸菜鍋鱻魚鍋」的餐廳。這家店以前姊姊曾經吃過,覺得口味不錯,加上口味又是台菜式的,還蠻符合阿爹的喜好,就決定來這邊試看看啦!
雖然說是「酸菜鍋鱻魚鍋」但是這家店並沒有菜單,所以是給預算,然後靠老闆來配菜的。不過當然訂位時就可以先跟老闆溝通,例如什麼東西部吃,或是有哪幾道菜是指定要的。這次我們特別指定的就只有「蔥爆牛肉」(因為阿爹最喜歡這道菜~~XD),另外一道就是「軟殼蟹」(因為這是熊熊的最愛呀~XD
 



 
鶴園酸菜鍋鱻魚鍋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23號
電話: 04-2305-5616
消費方式:現金,加一成服務費
 
話說這家店的生意還算是不錯,因為我們大約是11點30開店時就到了,到了12點多幾乎已經坐滿了,不過這裡的座位還蠻多的,大部分都是大圓桌,而且這邊大多是攜家帶眷的來享用。
 
 
 
這是一開始的小菜!有「黃豆芽」和「醃蜆(?)」。這兩道的味道都不錯,蠻開胃的~
 
 

 
這是招待的「香腸」,味道還不錯。
 
 
 
我們點的湯是「酸菜肚片湯」
裡面的料還頗為豐富的,除了酸菜、大腸、蘿蔔等料以外,還有相當大的丸子呀!
 
 
 





這個「麻油腰子麵線」^^是這邊的招牌菜,也是姊姊相當推薦的一道(因為姊姊超愛腰子的呀!),本來想說就一般般吧,不過吃起來卻相當不錯耶~我還蠻喜歡的喔!麻油味道不會過重,但是香氣相當濃郁,就連一向不碰麻油雞的蜜蜂熊,也可以接受呀!
 
 



 
 
上面那張圖看起來可能覺得不是很大碗,其實還蠻深的耶!拿杯子來當比例尺看看,還頗大碗的吧?XD
 
 
 



這道是「燙魷魚」,味道一般,因為就是燙魷魚呀!旁邊的泡菜反而比較特別,醃的相當入味呀~
 
 
 


這道也是我們指定的,因為阿爹喜歡炒牛肉,不過這邊的牛肉跟預期的不一樣,用的是火鍋的那種牛肉片,而不是一般的牛肉塊,或牛肉條。調味也比較簡單,沒有很特殊。
 
 
 
這個是「滷豆腐」,相當入味的豆腐,不過口味比較鹹,單吃的話會過重,但是配白飯就還好。姊姊蠻喜歡這道的。
 
 
 
噹噹~這就是這次的重點「酥炸軟殼蟹」,上來時感到相當開心呀~因為是一整隻上來的喔!聽說店家是第一次處理軟殼蟹這道料理XD而且因為軟殼蟹比較貴,一隻就要100元,所以佔了我們這次預算的一大部分呀~XD(不過這個價格跟一些店比起來要便宜多了,因為通常在台北店家這樣一隻就要大約150~180元耶),因為之前都沒有客戶指定要呀!
 
 


 
一般來說都會先將螃蟹給處理過後,炸好後切成一塊塊的再上桌,這邊的軟殼蟹則是一整隻的端上桌,沒有特別再切開!XD這樣有好也有壞,好的話是一整吃拿起來啃~相當的過癮!XD缺點是螃蟹裡面有些部分先處了掉之後吃起來會比較好吃,雖然不處理掉也是可以吃,不過可能吃到一些地方就會有點沙沙的感覺。但是蜜蜂熊只要能吃到軟殼蟹就相當滿足啦!
 
 

還有蟹黃喔~

 



「炒青菜」
,這是一定要的啦,不過也是交給老闆去配的!
 
 
 
「豆豉蒸魚」,不過這個的下面鋪的是苦瓜耶,另一邊則鋪的是豆腐,相當的特殊,而且苦瓜和豆腐吸收了醬汁的味道,吃起來相當不錯~(結果反而是蔬菜和豆腐成為主角?XD)
 
 

 
聽老闆發音好像說是「炒河腸」,不過這一道上的相當慢,而且裡面的河腸只有一上面的幾小塊呀,下面都是豬血(或是鴨血?)吧,而且青菜都將下面的東西給掩蓋掉了XD~感覺這一道有點空虛呀!
 
 
 
最後的水果,上到這道就是吃完最後一道啦~
 
 
 
其實這邊的料理因為是店家配的,所以實際上會出什麼菜並不知道,到哪一道會停止也不知道,不過基本上水果上桌時就算是結束啦!XD,只有一些是有固定的選擇,例如湯類,其他的話,除了一些固定菜色(像是麻油麵線)外,就不知道會出什麼菜,這樣應該也可以算是驚喜(?)吧!口味上來說就比較偏像是家庭式的口味?!XD
今天慶生來吃的預算是一人500元,所以一餐吃下來總共是2500元,不過也可以配450元的,因為我們這次軟殼蟹佔掉比較大的預算,所以看起來吃的菜色沒有那麼多,不過根據姊姊他們和朋友一起來吃的經驗,一般來說這樣的價位菜色會比今天多幾道料理,基本上這邊算是多人聚餐,或喜歡吃合菜的人可以選擇的一家店。不過阿爹覺得一般般,就是家庭式口味罷了~!
 
台中餐廳: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