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J_VoJ_al56VqA.jpg      

對於「國定殺戮日」這部片子喜歡恐怖驚悚片的觀眾應該都不陌生,簡單來說就是2023年美國為了要遏阻犯罪率的攀升,特別訂立了一個國定殺戮日」(The Purge Anarchy),讓大家在這一天的晚上7點到隔日7點間,殺人暴力成為合法的紓壓管道,來淨化」自己的心靈和驅除內心的邪惡。第一集的場景只有在個人的房內,第二級就擴張到市中心,格局拉大,殺戮也隨之增加。這樣刺激的劇情,當然吸引蜜蜂熊來觀看啦。

 

 

好久沒有到天母這邊的戲院看電影了,意外的發現怎麼現在這邊變成[華威影城]了?之前不是美麗華天母嗎?是華納威秀和美麗華合併了嗎?XD

調整大小IMG_0355.JPG  

調整大小IMG_0354.JPG  

題外話,在電影院閒晃時,才發現現在連電影院中的咖啡飲料區也要改成[等一個人咖啡]的招牌囉?

調整大小IMG_0358.JPG  

 

電影資料:

 

片名: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

 

正式上映:2014-09-19

 

類型:驚悚

 

導演:詹姆斯狄莫納哥【國定殺戮日】

 

演員:法蘭克葛里洛【美國隊長:酷寒戰士】、卡門艾喬格【房事告急】、柔伊索爾【私法爭鋒】、查克吉爾福德【惡靈弒嬰】、綺拉桑切斯【蜜月變奏曲】

 

發行:環球影業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ramountTaiwan?fref=ts

 

官方網站:http://www.thepurge.tw/

 

 

 

劇情:      

 

故事從主角里奧(法蘭克葛里洛飾)開始講起,他是心魔纏身的孤獨軍官,沉浸在喪子之痛。國定殺戮日當晚,他準備充足的槍枝和防彈衣,確保自己可以撐過這個夜晚。他一心想著復仇衝著那些應該為他兒子的死付出代價的傢伙。單親媽媽伊娃(卡門艾喬格飾),有一個十幾歲的女兒凱莉(柔伊索爾飾),母女倆付不起有錢人的保全系統慘遭攻擊,她們更有一段時間落入獵殺者手中,只能仰賴陌生人里奧伸出援手。里奧看到這對母女遭到挾持,竟然做出有損復仇計畫的決定,開火保護伊娃和凱莉。同一時間,分手邊緣的夏恩(查克吉爾福德飾)和莉茲(綺拉桑切斯飾),就在國定殺戮日來臨前,車子突然拋錨。他們在里奧的裝甲車尋求庇護,唯有和這些陌生人聯手,才能躲過行使暴行權的暴徒。

 

Purge-Gallery-03.jpg   

 

下面有些許小雷,沒有大雷啦~

 

 

這次的劇情延續第一集的架構,但是範圍更加擴大,因為這次連政府和有錢人也都參一腳,看到前面電視上對殺戮日的說明就可以發現,這個國定殺戮日」是政府和權貴之間消磨時光的活動。因為政府特殊等級以上者有豁免權喔~(就是無論多腦殘都不能殺死~這樣有天理嗎?)不過主角的里奧可是型男一枚呀~XD

 Purge-Gallery-11.jpg  

 images (1).jpg  

 

有錢人為了可以安全的殺戮,買下貧窮者到家中供其進行屠殺,其實更變態的是再殺戮之前都會進行一段類似宣言的祈禱文感謝所有的新開國元勳讓我們有了這次殺戮的機會來清洗我們的靈魂,願上帝保佑美國,一個新時代崛起!

像是在殺戮之前就先圍在一起祈禱,感覺還蠻變態倒是真的。@@

(中間那個黑人則是重病在身,為了不拖累自己的家人而自願賣身的。)

 

 images.jpg

 

這次殺戮日中的兇手,不免有些其他恐怖殺人片的影子。比如:開著改裝大貨車拿著機關槍掃射的老大哥,外表融合了恐怖旅社的屠夫和德州電鉅殺人魔的傑森;而一群開著車子+騎著機車到處擄人威脅的青少年臉上代的面具則和末路狂殺(或陌生人)有意取同工之妙,不過上面又多了些變態的塗鴉!

其實我覺得恐怖片中如果兇手是戴面具的,反而比臉全部露出的給人威脅和驚嚇感。

 

pJ_VoJ_al56VqA.jpg 

Purge-Gallery-12.jpg     

 

這一對母女本來應該在前面就領便當了,不過被主角多事的給救了~

所以一直纏著里奧不放~

 

the purge anarchy1.jpg   

Purge-Gallery-08.jpg  

另外  我一直覺得劇中的這個女兒凱莉相當的多話,而且喜歡講大道哩,並且將自己的思想強加在他人身上,里奧就被他搞的快要抓狂。

 

 images (5).jpg

 

這對被戴面具恐怖份子追殺的情侶,也相當的麻煩,雖然後來也是有很英勇的行為啦,不過他們和凱莉一樣,不知道為什麼都覺淂里奧一但將他們救出來之後就要接下來一直保護她們,人家都已經救過一次了呀。

而且這對情侶自己還是不請自來的躲到里奧的車上,他也沒說要救你們呀,真是有厚臉皮呀!@@

Purge-Gallery-01.jpg Purge-Gallery-09.jpg   

Purge-Gallery-09.jpg     

 

其實看到後面才發現,國定殺戮日這天也是新政府味了要減少人口而特亦設計的活動,而且還鎖定一些貧民區,特別派特警去殲滅,一來可以減少人口,二來全部可以將責任推給那些滋事份子。(這一招也夠狠的,這天其實可以相當合法的剷除異己呀~),不然怎麼會叫做[Purge]淨化呢~

 

The-Purge-Anarchy-Poster-HD-Wallpaper.jpg   

 

當然也是會有變態的啦,因為有些有錢人也會僱人將遊蕩在街上的民眾給綁來,然後進行進一步的出價競標的獵殺活動。主持人就是下面這個老女人,不過他們應該也沒想到會連里奧一起綁來吧!XD(這張找到的照片怎麼看起來像歌手一樣~XD)

 

 pJ_ZnaWYl56aqQ.jpg  

 Purge-Gallery-07.jpg  

 

而里奧一直想殺掉酒駕撞死他兒子的兇手,最後總算在殺戮日快要結束的時候進到了對方的屋內(要不是一直被阻擾~應該早就衝進去一刀解決的吧?),不過究竟有沒有殺掉?這邊就賣個關子不然不是雷都爆完了嗎?XD

 

images (2).jpg

images (4).jpg   

 

 

(以上照片取自GOOGLE圖片和官網) 

 

 

基本上這部片子的劇情一開始是覺得有些拖戲啦,可能前面的橋段會讓人局得有些沉悶,但是到後來的季展去還蠻快的,中間也有讓人數度緊張心跳的場景,如果和第一集做比較,我覺得驚嚇度沒有那麼高,畢竟前集的場景都在房內,空間一小可以逃跑的地方就不多,感覺隨時有被抓到的可能性,觀眾的心情也會隨之起舞。但是一但空間擴大到整個市中心,感覺可以逃的地方也變多了,讓人覺得好像就不是那樣的緊湊,但是整體的效果和劇情編排都蠻不錯的,如果要打分數的話我會給80(就是露的不夠多,應該給點養眼的鏡頭呀~)

 

接下來會不會有第三集呢?我個人覺淂是可以開拍啦,比如說增加了監獄內讓囚犯出來殺戮的情結,我覺得這個比直接殺貧民區的人類更加有效果,畢竟比浪費納稅人的錢來餵養這些囚犯要更加的實用吧?也可以節省大筆的監獄支出呀。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讚給我鼓勵,也請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伊童分享生活!^^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電影:

電影觀影心得感覺還是沒有很到位的「絕命賭局(Cheap Thrills)」,你要錢?還是要命?還是只想上人妻?

 

「侏羅紀公園3D」電影心得!

 

觀影心得「惡之教典」獵殺屁小孩的至聖先師的大反擊!

 

觀影心得「蒐屍魔」血淋淋的虐殺,你逃得了嗎?(有小雷,不喜者誤入!)

 

提姆波頓動畫新作「科學怪犬」可愛又令人生氣的科學怪狗!(無雷可放心進入)

 

觀影心得!【轉生術】畫皮二部曲-男人的眼裡只有皮相?!

 

不負責任電影心得充滿樂趣好看精彩的「詭屋(The Cabin in the Woods)」(有結局雷,慎入!!)

 

親愛的強尼戴普領軍最強家族之「黑影家族」觀後感!

 

不負責任電影心得「即刻獵殺(the Grey)」適者生存的野外求生守則?(有爆雷不喜誤入!)

 

「欣欣秀泰影城」華麗舒適的觀影享受「真愛挑日子」!

 

笑聲連連的輕鬆喜劇「老闆不是人」之不負責任觀後心得!

 

「絕命終結站5Final Destination5)」不負責任電影觀後感!

 

日本電影輕鬆溫馨又充滿歡樂的「蝸牛食堂」!

 

有趣好笑的法國小品「愛神來了怎知道?」

 

「命運規劃局」你也掌握了自己的命運嗎?

 

迷幻詭異的童話之旅之「血紅帽」

 

泰國驚悚片「詭門開」!

 

浪漫愛情片「真愛零距離」!

 

「深入絕地2Incent2)」國家地理頻道的怪物生態大追擊!

 

你也「屍心瘋(The Crazies)」了嗎?

 

不值得期待的「暗黑天使(Legion)」!

 

奇幻契約的「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顛覆傳統不負眾望的好戲「福爾摩斯」!

 

精彩可期的電影「風聲」

 

「絕命終結站43D版好看啦!

 

不錯的驚悚片「孤兒怨(ORPHAN)」觀後感!

 

不錯看的恐怖片!「左手邊的第一間房子」!(部分劇情洩露慎入!)

 

大力推薦~好看的「天使與魔鬼」!(部分劇情洩漏慎入)

 

動作喜劇片「淫幕初體驗」觀後心得!

 

「黑色星期五」(Friday The 13th)~~可愛的傑森再度出擊囉!

 

「霜花店:朕的男人」特映會超好看的~(內有部分劇情洩漏慎入)

 

愛情喜劇片「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觀後感!

 

泰國恐怖片「鬼片(Coming soon)」觀後感!

 

「墨水心(Inkheart)」觀後感!

 

宮崎駿「崖上の波妞」觀後感~(有小雷慎入)

 

【媽媽咪呀!】好看!!^^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