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叮噹餐點 (16).JPG  

介紹完展覽(THE ドラえもん展TOKYO2017)之後,重頭戲當然就是哆啦A夢展的造型餐點啦!

餐廳就在展區旁邊的カフェ「THE SUN」,同樣位於六本木ヒルズ森タワー52樓。

 

位於六本木Hills52樓的餐廳有兩間,一間THE MOON」是走比較高級的西餐廳,另一間就是配合展覽推出餐點的咖啡廳THE SUN」。而哆啦A夢餐點的提供時間當然也是配合展期到201818日喔!

另外提醒大家要注意的一點是如果只想吃小叮噹餐點而不看展的話,也「必須有展望台或是森美術館的票卷」喔!

因為餐廳的所在地52樓,本來就是要買展覽票或美術館票才能搭乘專用電梯的高樓喔(沒有展覽、美術館或展望台的票卷是無法搭乘電梯到52樓喔~~)

 

我們可以說是展覽開始沒多久就進場(也有特別不選六日人擠人的日子),當時就有看到餐廳還在準備中,就有人在排隊,不過店內的位置其實還蠻多的,所以看完展出來後,我們大約等了10分鐘左右,大約等服務生整理好前一輪用餐完的位置,就可以入場囉~

 

 

 

小叮噹餐點 (20).JPG

小叮噹餐點 (18).JPG

小叮噹餐點 (19).JPG   

 

在這段期間分兩批次推出不同餐點,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是第二梯次的餐點。

上面的四款是整個展其中都有提供的,而下面四款則是現在到201818日的第二彈menu(第一彈的圖片在官網中有照片,又興趣的可自行上官網瀏覽!)

我們點了通期MENU「竹蜻蜓漢堡」(1380日圓)、「時光機水果塔」(1380日圓)、「任意門聖代」(1380日圓)和第二彈中的「華麗的哆啦咖哩飯」(1380日圓)

代表性的都點了,不過記憶麵包因為是焗烤的我不是很愛,就沒有點。

小叮噹餐點 (9).JPG   

 

當然如果你不吃哆啦A夢餐點的話,也是有其他的鹹食可以點,分量看起來也相當彭湃!

 

小叮噹餐點 (1).JPG

 

我們還蠻幸運的位置剛好是靠窗邊,所以還可以欣賞到高樓的風景!

遠方的高塔應該就是東京鐵塔了吧?吶喊好幸運~第一次登高樓就可以看到東京鐵塔!XD(看來這兩間餐廳如果有節日的話生意應該不錯,夜景應該蠻美的,說不定還可以看到煙火呀!)

小叮噹餐點 (11).JPG   

小叮噹餐點 (10).JPG 

 

這兩道是我們點的主餐「竹蜻蜓漢堡」(1380日圓)、和第二彈中的「華麗的哆啦咖哩飯」(1380日圓)!

小叮噹餐點 (4).JPG   

 

不過將竹蜻蜓插在咖哩飯的哆啦A夢頭上也不會有違和感耶~XD

小叮噹餐點 (6).JPG   

 

「竹蜻蜓漢堡」,用一個大酥脆的千層派條來作為竹蜻蜓還蠻有創意的,不過……這樣是說漢堡是頭的意思?XD

漢堡本身還不錯,也有肉汁不會乾澀,份量女生吃起來剛剛好~

旁邊的薯條炸的也酥脆!也有用一個鈴鐺來裝飾。

小叮噹餐點 (2).JPG

小叮噹餐點 (3).JPG   

 

「華麗的哆啦咖哩飯」

這個咖哩飯味道還不錯耶,裡面的料也還算豐富,旁邊哆啦的臉用蔬菜點綴也有效果的~XD

看說明中是有說咖哩的料中加有「OO蒟蒻」在裡面,想來想去應該就是「翻譯蒟蒻」吧!嗯~那我很確定應該沒作用,饅頭一整盤吃完,日文也沒變好呀!XD

小叮噹餐點 (13).JPG

小叮噹餐點 (14).JPG   

 

這是甜點的「時光機水果塔」(1380日圓),時光機當然是招牌必點的「道具」呀!

旁邊的這些彩色圈圈是用粉撒出來的,我想光是要這樣不同顏色的粉來撒應該也會瘋掉吧~XD

旁邊的時鐘是用奶油點綴上巧克力作裝飾。

小叮噹餐點 (16).JPG  

小叮噹餐點 (7).JPG   

時光機上的小叮噹是銅鑼燒,下面有蛋糕捲和水果塔,這一道的口味倒是還不錯,中規中矩!

小叮噹餐點 (17).JPG 

 

還有「任意門聖代」(1380日圓),表現出哆啦A夢從四次元口袋將任意門拿出的經典場景,不點怎麼對得起粉絲呢?

這個任意門其實是日式甜點最中的外皮啦(當初詢問菜單時,服務生也很老實的說,其實這個門的味道不怎麼樣,真是老實~XD

裡面充滿了奶油、藍色的果凍、還有最中製作的黃色鈴鐺作為點綴。

視覺效果滿點,但是說實在的,味道一般般,而且裡面的奶油入口後,還蠻膩的,也是我和饅頭覺得最失敗的一道~@@

小叮噹餐點 (15).JPG   

 

整體來說,我們都覺得鹹食優於甜食,甜點是真的看起來很美觀,會點當然也就是對哆啦A夢的愛,但也因為要呈現那些顏色,部分味道就相對弱了一些是可以理解的啦。這次的餐點是特別為了展覽而製作的,和藤子不二雄博物館似乎不大相同。有興趣的不妨趁此機會來嘗嘗看~~~不過大家也知道,這種主題餐廳吃的就是回憶和情感,所以上菜照相快樂就好,不要想太多啦~~~~XD

ps.我個人覺得,如果到其它地方巡迴展,應該就會看展場美術館本身的咖啡廳有沒有配合推出餐點,所以也不一定會有相同的餐點喔!)

 

【店舗概要】

期間:2017111日(水)〜201818日(月・祝)

営業時間:11:0022:00(餐點最後點餐時間21:00、飲料最後點餐時間.21:30

12/31(日)は営業時間が異なります
営業時間:11:0020:00(フードL.O.19:00、ドリンクL.O.19:30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和我一起吃喝玩樂喔~

蜜蜂熊的美食樂園https://www.facebook.com/mantohoney/

 

THE ドラえもん展TOKYO2017

地點:東京都 森アーツセンターギャラリー(六本木ヒルズタワー52)

時間:2017111日~201818

官網:http://thedoraemontentokyo2017.jp/

地點:富山縣 高岡市美術館

時間:2018316日~56

 其它日本巡迴時間待官網公布! 

日本展覽:

THE ドラえもん展TOKYO2017

arrow
arrow

    蜜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